首页 > 重庆 > 正文
没做作业怕被老师责罚 孩子竟躲进树林
06-12 10:05: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3日8时,巴南区东泉派出所接到赵先生报警称孩子走失了。

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赵先生告诉民警走失的孩子叫轩轩,自己偶尔会帮轩轩的父母接送轩轩上下学。赵先生说:“今天早上我看约定的时间都过了轩轩还没来,我就赶紧联系了他妈妈,结果他妈妈说他按时出了门。”

民警随即联系到学校,学校老师表示轩轩并没有在学校。民警立即展开搜索,从轩轩家到赵先生接送的这条道路开始往外寻找。

考虑到周边有不少山林、小河、山崖等危险地段,担心轩轩发生意外,东泉派出所加派了警力,沿轩轩上学的道路进行排查,对危险的地点重点排查,同时发动村社群众共同寻找。

经过3个多小时的找寻,能排查的地方基本已经排查完毕,却依旧没有轩轩的身影。民警仔细思考,想到轩轩可能自己走回家便对轩轩妈妈说:“我们兵分两路,你们回家去看看,我们继续在外面找。”不久后,轩轩的妈妈打来电话告诉民警:“孩子找到了,我们一进门就看见他正在家看电视,我现在带着孩子过来了”。

GetAttachment.jpg

民警立即下山,见到了轩轩和他妈妈。面对民警着急的询问,轩轩有些紧张和害怕,一时间说不出话来。民警安抚到:“没关系,你跟警察叔叔说嘛,我们不会怪你 。”后来轩轩支支吾吾地说出实情,原来他“失踪”是因为没有做语文作业怕被老师责罚,便去了山林里面玩耍,后来玩累了才回到家看电视,全然不知民警和家长正漫山遍野的找他。

民警对轩轩说到:“你看这次因为你自己跑了,我们这么多人来找你,你觉得你这样是不是做错了。我们虽然不会怪你,但你一定要吸取教训。”轩轩在民警的教育下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且表示以后不会再这样了。同时民警也提醒轩轩的家长,以后要多跟孩子沟通,时刻关注孩子的情况。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