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放天养 这样的有机鱼更美味
11-28 16:24: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28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继续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在重庆长寿区的展区内,50种参展产品一一亮相,其中就包括来自重庆市大洪湖水产有限公司的“大洪湖有机鱼”,受到了众多市民和参展商的关注。

与其他一些参展产品有所不同,“大洪湖有机鱼”的展台是一个大鱼缸。在鱼缸自带的光影效果下,位于其中的鱼儿徜徉自在,吸引了不少路过的市民按下手机快门键。

GetAttachment (5).jpg

“这次我们展示了产自大洪湖的有机鱼,有白鲢、花鲢、鲤鱼、鲶鱼等8个品种。”重庆市大洪湖水产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尹时全告诉记者,大洪湖位于长寿区西面,是重庆著名的渔业基地。大洪湖有机鱼是在没有任何工业污染的天然养殖水域进行养殖,不投饲料、不投鱼药、不投肥料,不施加任何人为因素,让鱼完全在自然环境下自然生长,是更加健康和安全的食用鱼。

尹时全表示,为了保证鱼儿的“家”时刻干净,他们每隔一个月就会对大洪湖的的养殖水域进行一次水质监测,确保达到Ⅱ类标准。

“由于是原生态的‘放养’,大洪湖有机鱼的成长周期也会更长一些。”尹时全介绍,普通养殖的花鲢,一般只需1年半既可捕捞,重量在3到4斤左右。而有机花鲢的成长需要4到5年才能达到这一重量。“人放天养,所以这些鱼也会长的慢一些。”

虽然自由成长的时间漫长,但是“慢工出细活”。相较于普通养殖的花鲢,有机花鲢在口感上没有土腥味,肉质上更加紧密。

GetAttachment (6).jpg

记者发现,在现场展示的有机鱼的鱼鳍上,都挂有一个附带二维码的小标签。尹时全介绍,这些标签就是有机鱼的有机标识,通过扫描二维码实现对产地、捕捞时期等信息的溯源,让食品安全全程可追溯。

尹时全表示,他们计划于2021年初在重庆主城各区陆续布局完成有机鱼直营点,同时提供活鱼配送到家服务,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大洪湖鲜活有机鱼。

而在未来,大洪湖将被打造成为集温泉康养、有机鱼养殖、休闲垂钓、旅游于一体生态景区。目前,大洪湖临湖温泉小镇正在建设当中,大洪湖垂钓管理中心对垂钓基地、农家乐进行统一培训与监管,实现宜钓宜游。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陈翔 王淳 陈竹 范圣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