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奶爸”给力 白虎宝宝“康康”转危为安
11-28 17:05:25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11月3日,重庆野生动物世界一只孟加拉虎白虎产下了一只虎宝宝,然而虎宝宝出生后却不张嘴吃母乳,生命体征极其脆弱,动物饲养员沈伟便当起了临时“奶爸”,专门照顾这只虎宝宝。如今,虎宝宝已转危为安。

袋鼠饲养员沈伟有着多次人工动物育幼经验,但是照顾白虎宝宝还是第一次。为了让虎宝宝吃上奶,他想了不少办法,而且还一边喂奶一边给虎宝宝做按摩。

学会吃奶后,白虎宝宝又开始贪吃了,但是吃多了奶又会拉肚子。沈伟便不分昼夜地守护在小家伙身旁,每隔三小时给它定量喂一次奶,按照科学的方法精心照料它。

沈伟还专门给虎宝宝取名为“康康”,希望它能够健康成长。

在沈伟的精心呵护下,白虎宝宝已度过了危险期,从刚出生时的500多克长到了1.4千克。再过一段时间,康康就可以离开人工育幼室,到户外与游客见面了。

第1眼特约记者 谢春 张根铜

原标题:“奶爸”给力 虎宝宝“康康”转危为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