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企业抱团发展!重庆成立首个大数据产业商会
11-28 13:19: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27日下午,仙桃数据谷会议中心,渝北区大数据产业商会在这里成立,并举行了第一次会员大会。据了解,这是重庆成立的首个大数据产业商会,未来他们将抱团发展,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推动数字经济快速发展。

QQ图片20201128131322.jpg

记者从成立大会上了解到,渝北区大数据产业商会目前总共有会员65个,其中企业会员42个,个人会员23个。此外,会议选举了商会第一届领导班子18人,其中,立信(重庆)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鸿翔当选为会长,重庆仙桃前沿消费行为大数据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羽担任秘书长。

记者注意到,这些会员单位以及个人,大部分来自仙桃数据谷。仙桃数据谷是重庆代表性的大数据产业园区,集聚了国内外的人工智能、软件信息、物联网、IC设计等高科技企业。初步构建起“软件公共平台+发包平台+产业应用+人才培养”产业生态,成为首批中新(重庆)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示范园,被评为“2019年中国最具活力软件园”。

QQ图片20201128131325.jpg

在今年年初,仙桃数据谷的企业就利用自身技术和资源优势为疫情下的政府决策、企业复工提供数据和技术支撑。比如,园区内具有代表性的数据采集企业立信数据,与各大商协会联合开展了10余项国家公益调研,以支撑相关政府部门针对性制定出台企业扶持政策;西部大数据前沿应用研究院团队,也通过线上复工方式开展疫情大数据分析,积极配合支持国家信息中心开展国内各省市疫区舆情分析和人员流动相关数据分析等。

目前,重庆正在以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为重要抓手,集中力量打造“智造重镇”、建设“智慧名城”,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我们正面临数字化浪潮带来的巨大机遇。”首任会长张鸿翔在发言时表示,作为大数据产业商会的带头人,今后将充分发挥全体会员的共同智慧,用创新的机制促进商会的发展,实现“以商养会”的良性循环发展目标。此外,尽力为会员企业多办实事,增强商会的号召力、凝聚力,让商会会员通过商会这个平台得到更大的发展。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渝北区数字经济实现逆势增长,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44.8%,数字制造业增加值增长7.7%。渝北区正围绕集聚发展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加快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依靠科技更好服务企业三方面深度发力。

据悉,渝北区大数据产业商会成立后,接下来将为会员提供融资、信息、法律、技术、人才、培训等多方面服务,以及不定期开展行业领域情况调研和统计分析,助推行业领域高质量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