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访谈 | 杨树海:一定让奉节在2018年脱贫摘帽
10-22 15:07:5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十九大代表、重庆市奉节县委书记杨树海作客“第1眼”北京演播室。他说,在聆听了十九大报

告后,对自己接下来的工作,更有信心了!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奉节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任务很重。2014年,奉节县贫困发生率还在13%以上。经过几年的努力,数据已经降到了3.6%。剩下的这3.6%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重庆市委市政府要求,奉节县要在2018年底前,整体脱贫。

 结合奉节的实际情况,杨树海说,他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要继续解决“准”的问题,梳理出贫困户的情况,逐一分析贫困户的致贫原因;

·确立深度贫困乡镇和深度贫困村,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大对连片深度贫困区域的帮扶力度;

·对失能人员集中供养,解决需要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家人而无法释放劳动力的问题;

·利用国家政策推动小额金融贷款,解决贫困户在产业发展上的资金需求;

·以奉节脐橙为代表,推动农村电商,把生态产品卖出好价钱,从而增加农民的收入。 

奉节拥有厚重的文化、悠久的历史。对奉节来说,接下来要把人文优势进一步转化为动力优势。要把奉节的资源优势、人文底蕴、山水风光很好地发挥出来,发展全域旅游。奉节提出了一个响亮的口号:打造“诗·橙奉节”,重上“三峡之巅”。通过以诗歌为核心的文化底蕴、以脐橙为代表的特色产业,支撑奉节的发展之路,引领乡村振兴战略。

(原标题:【十九大代表访谈】杨树海:一定让奉节在2018年脱贫摘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