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省教育成本 美国高中生普遍兼修大学课程
10-20 13:4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近日,美国积极推行高中生兼修大学课程的政策,美国各地同时接受两个阶段教育的学生人数持续增长,但有教育官员表示,尚未能断定这个方法能否收到成效。

510f38306648c5bdcadddf12795c4b62.jpg

随着美国积极推行高中生兼修大学课程的政策,在美国多个州中,参与“双重登记计划”(Dual-enrollment Program)的学生人数均有大幅增加:加州上学年有7万名高中生同时修读大学课程,人数较2014年增加1倍;俄亥俄州去年有6.5万人同时攻读高中和大学课程;德州的人数更达15万人,比2012年增加了三分之一。德州负责高等教育的官员帕瑞德斯(Raymund Paredes)表示,该计划可以节省教育成本,学生在就读高中时,就能修完20甚至30个大学学分,大大缩短了将来的大学教育时间。

计划之所以能在全国盛行,背后主要涉及两大好处,首先是美国希望提升年轻人的教育水平,让他们走出社会时,更容易在科技、医疗等需要大专学历的行业立足。其次此举能节省学生的学费和时间成本,就算已决定报读2年制或4年制大学的学生,也可以因此受惠。

据报道,该计划除了涵盖职业技能外,也包括数学、英语等晋升大学必备的课程。

过往曾有研究显示,参与“双重登记计划”的高中生,在校成绩会有所提高,留校完成学业的比例也较高。但是,最初的调查以学习成绩高的学生为主,近年,研究范围扩大至普通学生后,成效似乎没有那么明显。对此,部分专家坦言该计划的效果并不明朗。

以实行该计划的德州为例,高等教育官员帕瑞德斯直言,计划扩张的速度太快,部分问题令人忧虑。他解释,德州政府在2015年立法,容许高中1、2年级的学生也加入兼读的行列,令州内同时修读大学课程的人增至15万,但真正具备相关基础的学生可能只有12万人。为了探讨计划的价值,州府已委托第三方开展独立研究。

而在同样迎来“双重登记计划”热潮的科罗拉多,州政府也获得联邦拨款40万美元,用于集中调查该计划能否造福高中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