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访谈 | 陈元春:人社工作事关民生 报告要求需一步一个脚印落实
10-22 15:05:0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陈元春代表受邀来到“第1眼”北京演播室,谈十九大报告对今后工作的指引。作为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她对人社部门的工作进行了思考。 

她说,人社部门的大部分工作都涉及民生,涵盖了就业、社保、人才、收入分配、劳动关系等方方面面。在总书记的报告中,这些内容全涵盖了,尤其是就业、社保和人才。重庆人社部门一定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为广大老百姓谋福利。 

接下来如何开展工作,陈元春代表这样说,“在就业方面,要保证困难人员就业的帮扶、托底,特别是零就业家庭必须要有一个人就业,这是我们就业工作最基本的职责”。

关于人才培养,一方面,要更好地培养本土人才,培养知识型、创新型人才,跟智能制造和人工智能等新的发展领域结合;另一方面,重庆出台了鸿雁计划,为企业引才服务。 

在社会保障方面,重庆老龄化非常严重,60岁及以上人口占比全国排第一。今后要探索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尝试制度创新,在民生工作中有温度有厚度、一步一个脚印地加以落实。 

陈元春代表说,重庆人社部门会认真贯彻十九大报告,把每一项要求落实在巴渝大地。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郭金铭 李浩然报道)

原标题:【十九大代表访谈】陈元春:人社工作事关民生 报告要求需一步一个脚印落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