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研究人员称白尾鹿正在从人类身上感染新冠病毒
11-04 10:54:04 来源:上游新闻

据《纽约时报》、《今日美国》等多家媒体3日报道,在一项针对美国爱荷华州感染新冠病毒的白尾鹿的新研究中,研究人员找到了鹿从人身上感染新冠病毒的证据。科学家们指出,这些动物正在从人类身上感染新冠病毒。他们担心,这些白尾鹿可能成为新冠病毒的长期宿主。

找到鹿从人身上感染新冠病毒的证据

在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爱荷华自然资源部和爱荷华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参与的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测试了283只白尾鹿的淋巴结样本,这些白尾鹿在2020年4月到2021年1月期间被猎人捕杀、被汽车撞到或从农场获得,其中33%的鹿感染了新冠病毒。随着人类新冠疫情的恶化,白尾鹿的感染似乎变得更加普遍。研究称,在2020年11月23日至2021年1月10日期间从白尾鹿身上采集的97个样本中,83% 含有新冠病毒。

研究发现,鹿的感染高峰恰逢爱荷华州人类居民在2020年11月和12月的病例激增。进一步的基因分析发现,这些动物携带了当时在人群中传播的新冠病毒株,这支持了鹿从人类身上感染病毒,然后在鹿之间传播的假设。目前尚不清楚鹿是如何从人类身上感染病毒的。“没有理由相信在其他存在鹿的州不会发生同样的事情。”该研究的作者、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兽医微生物学家维维克·卡普尔表示。

恐成新冠病毒长期宿主

该研究指出,美国估计有2500万只白尾鹿,它们是最受欢迎的狩猎动物。科学家们说,在数月收集的样本的基因组测序中发现了鹿从人身上感染新冠病毒的证据,这促使科学家们担心这些白尾鹿可能成为新冠病毒的长期宿主。

报道称,当病毒在新宿主(如鹿)之间发生变异时,就会出现病毒库,直到它用新的变异体重新感染人类,导致疾病。2020年末,丹麦在水貂体内发现的新冠病毒毒株感染了大约12人后,宰杀了数百万只养殖水貂。如果该病毒在鹿等野生动物中流行,它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演变成更具毒性,然后用一种能够逃避当前疫苗接种的新毒株感染人类。

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兽医托尼·戈德伯格称,目前尚不清楚鹿是否已将病毒传回人类,这种事件“非常罕见且不幸”,但这将是“游戏规则的改变者”。研究人员呼吁,迫切需要采取一种强有力的、积极主动的方法,以更好地了解新冠病毒如何在野生动物中进化,并“实施加强监测计划”以确定潜在的动物宿主。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