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吃得文明 > 正文
渝北:一条“吃得文明”H5转发、点赞量超16万人次
04-26 12:04: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一条“吃得文明”H5,转发、点赞量超16万人次。这是渝北区在开展“吃得文明”主题活动中,搞得一次宣传活动,让“吃得合法、吃得合理、吃得卫生、吃得礼貌、吃得干净”的理念逐步深入人心。

渝北:一条“吃得文明”H5  转发、点赞(4523423)-20200426120530.jpg

自重庆市八部门联合发布“吃得文明”倡议书以来,渝北区通过布置、宣传、参与“三到位”扎实推进主题活动,采取小型化、分众化的方式开展系列实践活动,将“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落到实处,掀起一股文明新风尚。

根据市里的活动方案,渝北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区级实施方案,对主要内容、实施步骤、责任分工等细化明确,并以区文明委名义印发实施。召集区商务委、区文化旅游委、区卫生健康委、区市场监管局、区妇联等单位召开联席会议,进行安排部署,确保任务落地落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将“吃得文明”活动情况纳入全国文明城区常态管理,区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测评内容,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内容。

考虑疫情防控实际,渝北区采取小型化、分众化的方式开展系列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文明单位作用,区住房城乡建委、重庆八中等13个文明单位公开承诺践行“吃得文明”健康理念,形成头雁带动效果。各镇街各部门在机关食堂广泛设置文明用餐标牌标识,面向干部职工发放宣传资料,营造出“人人参与、人人践行”的良好社会氛围。

在全国文明单位两路街道办事处,通过公开承诺签名、分餐制、“光盘行动”等措施,培养大家文明用餐习惯。食堂按照“一人一座”的标准,将餐桌进行了重新摆放,并严格实行“错时打饭、分开就餐”,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做文明用餐的践行者、健康生活的宣传员。

在龙山街道机关食堂,以健康营养为首要,保证食物的多样性、绝不吃野味;职工实行分时分散用餐,避免扎堆就餐;每个菜配一双公筷,汤菜类配一个汤勺;将“吃得文明”倡议书变成用餐规范上墙,时刻警醒大家做一个文明人。

  在石船镇各类大小餐馆,入眼可见“拒野味、重营养、用公筷、守礼仪、不浪费”“吃得合法、吃得合理、吃得卫生、吃得礼貌、吃得干净”等关于倡导“吃得文明”主题的海报、座牌及宣传页,时刻提醒大家从现在做起,做文明用餐的践行者、健康生活的受益者。

渝北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吃得文明”既是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人人所向往的美好生活的要求,全区会持续开展后续宣传活动,大力倡导文明节俭用餐、使用公筷公勺,自觉抵制野味,真正让“吃得文明”成为生活新时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韩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