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火爆全国的“飞天之吻”是如何设计出炉的?五一能去体验吗?景区回应了!
04-27 15:02: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148820dfbaf9e788dfba7776a0086bd.jpg

QQ截图20200427150831.png

e7dedef829efbc5ed7e45e67440786d2.jpg

这是爱的魔力转圈圈?还是“二人转”?大家确定这是“王子和仙女”吗?……还未来得及迎客,武隆区白马山天尺情缘景区“飞天之吻”景点就已火爆全国。网友们看了几段视频后,发出了这样的感叹。有的网友“吐槽”这王子和仙女的设计形象,有网友则表示一定要去体验一下!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游客们是否能亲身体验“飞天之吻”?该景点的设计思路是什么?面对网友“吐槽”景区有何回复?今(27)日上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采访了该景区的负责人。

设计思路为何?源自当地流传的神话故事

近日,在某短视频平台,带有“飞天之吻”相关话题的视频播放量已突破1亿次。新奇的高空景点、具有魔性的转圈圈、王子和仙女的形象……这些都引发网友们的关注,“飞天之吻”景点火爆全国。

18291c8af49a083dff51575f5c46f8e7.jpg

知情人士介绍,该景点的设计思路,是来自于武隆当地民间流传的一个神话爱情故事:东海龙王敖广的儿子敖嘲风与婀娜多姿的七仙女张天阳一见钟情,两人偷偷在凡间的百花谷幽会,被王母娘娘发现,王母一怒之下用戒尺将两人打落凡间。戒尺被打断遗落于武隆的一处茶林之中,而敖嘲风和张天阳也被分隔于乌江两岸,永远无法相聚,最终化为两山,一座仙女山,一座白马山。

“飞天之吻”景点的高空设计,就寓意这对本土的“王子和公主”终于团聚,跨越崇山峻岭,不再被大江分隔。

五一可以玩吗?未对游客开放但可观赏

武隆旅游公司副总经理黄遵全介绍,武隆区白马山天尺情缘景区从2016年开始建设,2019年8月18日向游客开放,到目前已累计接待游客50万人次。如今除“飞天之吻”和另外一个景点“8D”影院在做最后的调试外,其他景点均已开放。

“飞天之吻”景点位于海拔1250米的白马山山顶,高52米,分为两座飞行岛,可以旋转上升,游客乘坐时可从空中俯瞰白马山以及乌江美景。

“因为这是高空景点,所以要经过国家相关部门严格的检测。”黄遵全解释说,“飞天之吻”景点设备系全球唯一的双子互动式飞行岛,今年4月,该景点已通过国家A级游乐特种设备验收,预计5月下旬通过复检后,6月正式对外运营。而网络流传的视频,是设备调试阶段的视频。

因此,五一假日期间,游客还无法乘坐飞行岛进行高空体验,“但该景点的设备会运行调试,景区内游客可以进行观赏,拍照拍视频等。”6月前,白马山天尺情缘景区内所有景点均对游客实行免费开放。

不过黄经理提醒游客,由于疫情原因,白马山天尺情缘景区会对游客进行限流。“单日5000人次,请游客理解。”

回应网友吐槽:每个人心中王子和仙女的形象不同

对于网友们吐槽“飞天之吻”景点“王子和仙女”的形象有些“雷人”的情况,黄遵全说:“王子和仙女是民间流传的神话故事,自古以来两人的形象都没有固定模式。每个人心中王子和仙女的形象都会有所不同,有的网友觉得土气,有的人觉得‘还行’,有的人还会觉得可爱呢!”

对于网友们的意见,景区表示:可以理解。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图片来自网络 视频来自抖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