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的法系继续沉沦还是触底反弹?
04-20 12:24:59 来源:上游新闻

法系车“课代表”东风雪铁龙和东风标致的上海车展展台都比较“勤俭持家”,但这并不影响他们“发奋图强”。这是对的,这几年法系车过得并不好,再大张旗鼓“撑门面”,确实不如脚踏实地把产品做好。

东风标致在本次上海车展上连推两款SUV新车“4008”和“5008”,虽然都是小改款车型,但是其市场竞争力却还算不错。新款标致4008和5008不仅全系车型都标配了家族化的狮眼LED大灯、獠牙式LED日间行车灯、狮爪LED尾灯等设计,还全系标配i-Cockpit唯我座舱,同时还全系标配原装进口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4008最低售价16.97万元,5008最低售价18.77万元,颇具竞争力。

微信图片_20210420123342.png

微信图片_20210420123406.png

东风雪铁龙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凡尔赛”了一把,推出了全新旗舰车型C5X,中文名“凡尔赛”。该车的设计可以说挽回了些许法系车设计的颜面。凡尔赛C5X是一款掀背式轿车,采用短前后悬设计,颇有些猎装车的即视感。360°环绕式车身玻璃设计算一大亮点,车身玻璃面积达4.04㎡,全景天窗内部透光面积0.37㎡。尾部两侧的“V”子型镀铬装饰扩展了车身视觉宽度,悬浮式双尾翼设计颇有运动范。作为旗舰车型,该车将搭载1.6T和1.8t动力,并配以48v轻混系统,并全系标配PHC自适应液压稳定系统,预计今年下半年上市。

微信图片_20210420123411.png

从这几款车型的发布,不难看出法系的确想在设计上力挽狂澜,但随着电动车把设计的框框打破后,汽车设计的空间就放大了,和哪些“语不惊人死不休”的电动车相比,即便“凡尔赛”足够漂亮,也只能算是“美女”中的一员而已。相比来讲,“全系标配”似乎成了法系车的“口头禅”,凭借高配的性价比优势,也许不失为法系车触底反弹的“魔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