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地产风云榜发布】楼盘榜隆重揭晓,明年产品有哪些趋势?
12-25 10:49: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20年,对于每一个房企来说都显得格外艰难。

先有疫情“黑天鹅”打乱了年初的战略部署,后有“三道红线”压顶收紧了钱袋子,从线上直播到线下分销,为了卖房,开发商们想尽办法,甚至打出了7折购房的优惠力度。不过,随着购房者对高品质产品与日俱增的需求,最终大部分开发商们发现,只有打造高品质的产品,才是让客户买单的关键所在。在如今的重庆楼市,产品为王早已成为不争的共识。

在自身产品力打造方面,品牌房企万科率先发力。3月,重庆万科以2大择址观、6项作品观、1种服务观,推出了“新一代住宅”,从生态、低密、绿色、亲氧、智能等多维度革新人居产品;8月,融创雅颂系的首个产品——长乐雅颂落户重庆,这是继2018年融创“总有心意传中国”中式产品谱系发布后,在全国落地呈现的首个完整宋风产品;9月,重庆金科“产品+计划”正式上线,涵盖“规划+”“建筑+”“空间+”“配套+”四大板块,将会落地到博翠系升级新品——重庆蔡家自贸区的金科·博翠未来,据悉,该项目预计将把金科最新的生命建筑和多场景住宅进行完美融合。

图片

重庆铭腾机构总经理吴小飞认为,近年来,随着土地指标的变化,大量1.5左右容积率、40米以下限高、100亩以下规模的土地入市,导致产品出现变化。并且今年市场大环境压力加大,竞争加剧,产品力已逐渐成为企业竞争核心,据他们统计,目前市场产品关键词主要有以下五点:

第一是刚需压缩。今年,改善产品占比持续加大,占比高达57%,首次超过刚需产品。

第二是梯户比调整,溢价率攀升。目前市场上,两梯四户、三梯六户已逐渐成为主流,四梯八户逐步消失,一梯两户同区域能比两梯四户溢价10%-20%。

第三,产品回归高业态吸附客群。为了控制总价,今年市场上出现不少经济型洋房、洋楼产品,吸引了不少对总价有要求的客户。

第四,新规后,赠送下降、偷送难现,跃层产品占比持续下滑,高层跃层基本退市。

第五,会所架空常态化。今年各大在售楼盘都将健康、绿色、科技作为新卖点,细节决定未来。

对于未来产品发展趋势,吴小飞预判将会有以下四点表现:

第一,容积率将进一步下滑。未来限高30-60m的土地占比将会达到95%,以构件工厂预制化生产,现场装配式安装为特征的装配式建筑将为发展主流;

第二,受到新规影响进行变革。目前,重庆产品发展经历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内环刚需、外环改善;第二个阶段是外环刚需,内环改善;第三个阶段是产品两极分化,两江四岸核心及北区热点板块改善为主,二环产品受土地限制,同质化严重,100㎡以内三房产品将成为市场主流;

第三,由于刚需、刚改地位毋庸置疑,随着价格上涨,产品或将回归小户时代,小型化趋势明显;

第四,精装大势来临。随着精装市场从单业态向多形态转变,未来精装产品或许将从局部市场到全面覆盖,在精装房作为房企突破价格手段、可装配式批量建造、规避房产税等多元化利益驱动下,精装或将成为未来产品发展大趋势。

图片

2020地产风云榜年度区域影响力楼盘

西永九号(西永)中国铁建·東林道(璧山)保利大国璟(高职城)中国铁建·香漫溪岸(璧山)香港置地·云山岳(悦来)香港置地·衿湖翠林(中央公园)龙湖·千山新屿(璧山)佳兆业·滨江四季(大渡口)玖著天宸(蔡家)首创·天阅嘉陵(双碑)

2020地产风云榜年度典范楼盘

典范低密华宅——金辉金科·天宸云著

典范洋房楼盘——金科·博翠未来

典范别墅楼盘——金科南山

典范滨江品质楼盘——佳兆业·凤鸣水岸

典范城市地标楼盘——国浩·18T

典范城市地标楼盘——合景泰富·天銮

典范投资商业——重庆渝北吾悦广场

典范地标大平层——中国铁建·西派城

2020地产风云榜年度热销楼盘

中交锦悦

华侨城云溪都会

龙湖&香港置地·学樘府

天誉·鱼先生的城

恒大锦城

2020重庆城市贡献力奖

低密生态大盘:恒大云湖上郡

最期待楼盘:天誉·鱼先生的城

匠心楼盘:招商云邸

未来人居创新楼盘:西永九号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