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美国疫情严峻!连续两天死亡超3000人 福奇:9成人口需要接种疫苗
12-25 10:23:53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国《国会山报》及路透社24日报道,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周三,美国连续第二天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过3000例,死亡病例总数已超过32.7万例。美国著名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博士在周四接受采访时表示,要实现对新冠病毒的群体免疫,可能需要近90%的人口进行疫苗接种。

QQ截图20201225102822.png

传染性越高 群体免疫的门槛就越高

福奇在接受《纽约时报》的采访时承认,他一直在公开声明中逐步提高实现群体免疫的估值,因为他认为美国人现在能够处理这样的信息,即恢复正常状态可能需要比预期更长的时间,同时,对接种疫苗持怀疑态度的美国人更少了。

福奇称:“当民意测验表明只有大约一半的美国人会接种疫苗时,我说过,要实现群体免疫,需要70%到75%的人口接种疫苗。之后,当新的调查表明60%或更高比例的人会接种疫苗时,我想,我可以将比例提高一点,所以我把它调到了80%、85%。”

《泰晤士报》指出,大约一个月前,福奇称实现群体免疫将需要“70%到75%”的美国人接种疫苗。上周,福奇在接受CNBC新闻采访时估计的接种比例为“75%至80%之间,或85%”。他表示,达到这一接种水平,将能够保护没有接种过疫苗的群体或那些接种疫苗后没有发挥作用的群体。”

疾病的传染性越高,达到群体免疫门槛所需的疫苗接种率就越高。例如,麻疹这种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具传染性的疾病,至少需要90%的疫苗接种率才能实现群体免疫。

福奇周四表示,专家们并不能明确实现群体免疫所需的疫苗接种水平。他说:“我们真的不知道真实数字是多少。我认为实际范围在70%到90%之间。”

平安夜前夕仍有百万余人乘飞机出行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数据,自12月14日以来,已有超过100万美国人接受了第一剂疫苗的接种,约占总人口的0.3%。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周三,美国连续第二天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过3000例,死亡病例总数已超过32.7万例。而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对未来四周的最新预测显示,到明年1月16日,预计有37.8万至41.9万死亡病例。

尽管美国疫情如此严峻,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周三仍记录了1191123名旅客通过机场检查站,当天的旅客人数达到自今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