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国地方两会】四川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打造成渝1小时通勤圈
05-09 12:47:42 来源:上游新闻

5月9日上午,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成都开幕。四川省长尹力代表省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

上游新闻记者(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注意到,对于外界关注的2020年四川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长目标,尹力在报告中表示,2020年四川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速比全国高2个百分点左右,首次没有提出具体增长目标值。

微信截图_20200509125012.png

▲5月9日上午,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图源/四川在线

2019年四川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达46616亿元、增长7.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8%和10%,居民消费价格上涨3.2%。全省经济总量、居民收入提前实现“十三五”规划的“两个翻番”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重大进展。

对于2020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发展目标,四川省改变了设立具体目标值的做法。尹力表示,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泛深远和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根据多年来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与全国走势基本一致的情况,今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速比全国高2个百分点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4.5%左右,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完成国家下达的任务。在下一步工作中,必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持续抓好常态化防控,坚决堵住境外疫情输入,扎实做好城乡社区防控工作。

尹力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疫情对就业的影响持续加深,四川坚决把稳就业摆在当前工作的突出位置,打好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多渠道促进就业、强化就业保障等“组合拳”。同时,四川2020年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破解疫情带来困难,确保剩余的7个县摘帽、300个村退出、20万人脱贫。

微信截图_20200509124958.png

▲5月9日上午,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省长尹力代表四川省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 图源/四川在线

四川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就成渝合作指出,2020年四川省将全面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要科学做好规划编制,把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内容,谋划好未来五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路径。

推动重点领域先行突破,加快成渝中线高铁等项目前期工作,打造成渝1小时通勤圈。加快四川自贸试验区建设,打造川渝自贸试验区协同开放示范区,推进通关一体化。联合开展生态保护修复,推动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打造环境优美、生活方便、安居乐业的高品质宜居地。

据上游新闻此前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四川省两会将执行更为严格的会场纪律,参会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参会;会场、驻地宾馆实施红外线体温检测,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所有出列席人员和工作人员,集中安排在5个驻地宾馆,实行封闭管理,会期缩减为4天。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