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人物 | 命中注定?中国游泳接力4朵金花名字都带水,其中3个是00后
07-29 13:13:17 来源:上游新闻

VCG111341308373.jpg

7月29日,在东京奥运会游泳赛场上,中国代表团频传捷报。在中午结束的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杨浚瑄/汤慕涵/张雨霏/李冰洁组合,以7分40秒33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奥运会冠军!

四人名字都带水, 三人是00后

夺得金牌,网友们为姑娘们庆贺,有人发现,四个队员的名字里都带水,或许生来就注定要劈波斩浪。同时,4个姑娘里有3个00后,后浪劲头十足。

杨浚瑄2003年生于山东,她决赛第一个出发,200米游出了1分54秒37,200米时排名第一。

汤慕涵也是2003年出生的选手,她第二个出发,在第二个200米游出了1分55秒00,400米时仍然排名第一。

张雨霏是第三棒,1998年出生于江苏,在接力比赛之前,她刚在200米蝶泳决赛中以2分03秒86夺冠并创造奥运纪录。第三个200米,张雨霏游出了1分55秒66,600米结束时继续排名第一。

VCG111341312362.jpg

李冰洁2002年出生于河北,26日的400米自由泳决赛,她刚获得铜牌。她作为最后一棒出场,第四个200米游出1分55秒30,四个姑娘最终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拿到金牌!

17年后该项目首次登上领奖台

这枚金牌来的有些意外,因为中国队上一次登上这个项目的领奖台还是在2017年的世锦赛上,之后所有比赛都与奖牌无缘。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四个姑娘用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震惊世界。

虽然已是奥运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但四朵金花依然是一群单纯爱玩的小姑娘。领奖时,四个姑娘商量了相互挂奖牌的顺序:第一棒给二棒挂,第二棒给三棒挂,三给四挂,四给一挂。这让端金牌盘子的工作人员等了好一会儿,并且不知道该把下一个奖牌递给谁,这也成为了颁奖仪式上的欢乐小花絮。

上游新闻记者 包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