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年轻就有无限可能!赵帅连续两届奥运夺牌,巴黎奥运会仍是他的舞台
07-25 20:33:55 来源:上游新闻

VCG111340594276.jpg

赵帅获得铜牌(图源 视觉中国)

北京时间7月25日,东京奥运会男子跆拳道68公斤级铜牌战中,中国选手赵帅以17:15战胜韩国名将李大勋,为中国代表团收获一枚铜牌,而这也是继里约奥运会之后,赵帅连续两届奥运会夺牌。

此前两轮比赛,赵帅先是以22:20涉险击败难民代表团选手塞迪奇,随后在1/4决赛中吸取了首轮上肢防守不利的教训,以13:8顺利淘汰多米尼加选手贝尔纳多·皮埃。

赵帅半决赛的是老对手、英国名将辛顿,22岁的辛顿长期占据奥运积分排名第二位,是一位进攻能力出众的选手,作为上届奥运会冠军、东京奥运周期两届世锦赛金牌得主,赵帅目前排在奥运积分第三位。

两人此前交手互有胜负,由于奥运积分第一位的韩国名将李大勋此前爆冷遭淘汰,本场比赛也被视为“提前上演的决赛。”最终赵帅25:33遗憾落败,无缘今晚的金牌争夺战。

2016年,赵帅在里约奥运会跆拳道男子58公斤级比赛中获得金牌。这是中国跆拳道在里约奥运会的首金,也是中国男子跆拳道奥运历史上的首枚金牌。

2017年,赵帅又在世界跆拳道锦标赛男子63公斤级决赛中夺得冠军,这不仅是他首次获得世锦赛冠军,也是中国男子跆拳道首枚世锦赛金牌。同年9月,在第13届全运会上,他又斩获了跆拳道男子68公斤级冠军。2019年,赵帅又卫冕了世锦赛冠军。

从58公斤级到63公斤级,再到现在的68公斤级,每升一个级别,对于职业运动员都意味着积分要从零开始,而赵帅一也直在不断挑战自己。

2018年12月,赵帅终于在大满贯年度总决赛上获得国际大赛68公斤级的第一个冠军,次年10月的索非亚大奖赛,赵帅再次夺冠。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赵帅就首度担任了中国代表团的旗手,不过在那届亚运会中,他决赛惜败对手未能夺冠。

3年后的东京奥运会,他再度被选为中国代表团旗手,将满26岁的赵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一种很大的荣誉,也是一种动力,期待更好地为国争光。”

在夺得铜牌之后,赵帅也是跪地不起,一脸如释重负,看得出来旗手的责任也给了他很大的压力,随后他也从教练手中接过了五星红旗,并向看台展示致意。

虽然在东京遗憾的拿到一枚铜牌,但对于即将年满26岁的赵帅来说,三年后的巴黎奥运会仍是他证明自己的舞台。

上游新闻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