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致敬!这些中国体坛老将或迎来奥运“最后一战”,施廷懋:东京是“最后冲刺”
07-15 15:11:36 来源:上游新闻

第3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北京时间7月23日晚在东京国立竞技场举行开幕式,回顾五年前的里约奥运会,在赛场上一次次“升国旗、奏国歌”的金牌得主,不少人在东京赛场或将迎来在奥运会上的最后一战了。15日,人民日报官微也特别致敬了这些老将,希望他们能够在东京如愿。

国乒的三位老将马龙、许昕、刘诗雯都是第三次参加奥运会。今年10月,大满贯选手马龙就将年满33岁,不过如今他的竞技状态依旧出色。作为里约奥运会男子团体和男子单打的冠军,“龙队” 在续写个人传奇的同时,也希望帮助球队包揽男乒项目的所有奥运金牌。

微信图片_20210715151529.jpg

31岁的许昕除参加男团比赛外,还将与刘诗雯搭档混双。而在今年3月,许昕曾遭遇较为严重的伤病。虽然目前他伤情仍未痊愈,不过为了参加东京奥运会,他决定以打封闭的方式参赛,其顽强精神令人钦佩。

微信图片_20210715151534.jpg

30岁的刘诗雯比许昕小一岁,此前她就明确表示,这将是自己的最后一届奥运会。在女团和混双两个项目上,刘诗雯将奋力为中国队冲击金牌。从国乒的热身赛看来,刘诗雯的伤病虽然没有大碍,状态也稳步提升,和许昕经过封闭训练,能和男双组合大战7局。

微信图片_20210715151538.jpg

田径方面,重新复出的“亚洲飞人苏炳添,在今年跑出了9秒98的好成绩,这距离他个人的最好成绩只有0.08秒差距。6月24日,在重庆举行的2021年全国田径锦标赛暨全运会资格赛上,苏炳添就以赛代练,因为腿部有些不适,并没有使出全力。在东京奥运会上,期待苏炳添能够冲进男子100米决赛,并带领中国男子4×100米接力队再创佳绩。

微信图片_20210715151543.jpg

2016年里约奥运会,首次参赛的施廷懋就夺得了女子3米跳板单人和双人的双料冠军。一直到2019年3月,施廷懋在单人三米板上的表现堪称 “统治级”,这也让她连续5年获得国际泳联最佳女子跳水运动员。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的金牌也让这位重庆妹子比肩前辈郭晶晶和吴敏霞,成为跳水个人荣誉的全满贯得主。大器晚成,第二次参加奥运会的施廷懋自然希望续写辉煌,30岁的她也表示,东京是“最后的冲刺”。

微信图片_20210715151546.jpg

在本届女排奥运名单中,颜妮以34岁成为了中国女排奥运史上参赛年龄最大的队员,东京奥运会有可能是她在女排国家队中的谢幕演出。作为2016里约奥运会冠军成员、2019女排世界杯的最佳副攻,颜妮也希望再夺一块金牌,为自己的奥运之旅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微信图片_20210715151553.jpg

同样,这也是女排主教练郎平的最后一届奥运会,2020年郎平就确认东京奥运会后将会隐退。2013年在中国女排陷入低谷时,郎平接手,在她的带领下,女排连夺世界杯、奥运会冠军,创造了历史。

src=http_%2F%2Fsports.cnr.cn%2Fpictures%2Fphotos%2F20160831%2FW020160831334345748729.jpg&refer=http_%2F%2Fsports.cnr.jpg

37岁的天津籍老将吕小军是中国举重队中年龄最大的选手,早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他就在男子77公斤级比赛中,以总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夺得冠军,但2016年里约奥运会举重男子77公斤级决赛,吕小军拿下抓举破世界纪录的177公斤、挺举202公斤、总成绩379公斤的成绩,由于体重比举起同重量的哈萨克斯坦的拉西莫夫重,遗憾获得银牌。

微信图片_20210715151556.jpg

东京奥运会,吕小军将第三次向奥运金牌发起冲击,他也期待用一场胜利弥补里约的遗憾。

微信图片_20210715151600.jpg

今年是35岁的射击运动员庞伟第四次征战奥运。在此之前,庞伟曾先后参加了2008、2012和2016三届奥运会,而他更为人所知的是与奥运冠军杜丽的爱情故事。除了在 2008 年北京奥运会本土作战摘金外,庞伟就再没有登上奥运的最高领奖台。13年间,庞伟一直在为自己的梦想努力,他希望再度将男子10米气手枪金牌收入囊中。

微信图片_20210715151608.jpg

32岁的董栋也是第四次征战奥运,也是第一位参加四届奥运会的男子蹦床运动员,他曾夺得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铜牌、2012年伦敦奥运会金牌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银牌。此前在接受国际体操联合会官网采访时,他曾表示期待能够在东京奥运会夺冠,为职业生涯画上圆满句号。

上游新闻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