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欧洲杯·晨聊|还是从前那个少年,C罗的传奇仍在继续
06-16 06:27:15 来源:上游新闻

让对手球迷又爱又恨是怎样一种感受?

作为欧洲杯唯一一个可以满座的球场,匈牙利布达佩斯普斯卡什球场涌进了60000多名球迷,面对高高跃起庆祝的C罗,他们有的无奈,有的微笑,有的钦佩,有的愤怒,有的甚至比出了中指……但这都不影响他们掏出手机,记录下C罗的创纪录一刻。

微信图片_20210616024532.jpg

2004年,C罗第一次参加欧洲杯,首秀小组赛对阵希腊,就头球破门,打入国家队首球兼欧洲杯首球。

半决赛对阵荷兰,C罗又攻进1球,帮助葡萄牙杀入决赛,可惜0:1不敌希腊,屈居亚军,全世界都记住了这个泪流满面的年轻人。

u=518729792,3110648651&fm=26&fmt=auto&gp=0.jpg

但是可能谁都没有想到这个一脸稚气的年轻人未来会达到的高度……

以及,霸气。

这个夜晚C罗创造了多少项个人纪录?一只手都数不过来:

1.对阵匈牙利梅开二度,C罗不仅登顶欧洲杯历史射手榜,以11粒欧洲杯正赛进球超越普拉蒂尼,独享欧洲杯历史射手王的宝座;

2.9届国际大赛正赛中有进球入账(2004欧洲杯、2006世界杯、2008欧洲杯、2010世界杯、2012欧洲杯、2014世界杯、2016欧洲杯、2018世界杯、2020欧洲杯);

3.自2004年欧洲杯以来,C罗每次代表葡萄牙参加国际大赛都能取得进球,这些赛事包括2004、2008、2012、2016以及2020欧洲杯,2006、2010、2014以及2018世界杯,2017年联合会杯以及2019年欧洲国家联赛;

4.36岁130天的年龄完成梅开二度,超越舍甫琴科35岁零256天的纪录,成为欧洲杯单场比赛双响的最年长球员;

5.连续五届欧洲杯进球,成为历史首位完成此成就的球员;

6.欧洲杯正赛胜利场次来到12场,超越法布雷加斯和伊涅斯塔成为欧洲杯正赛胜场数最多的球员;

7.首位欧洲杯历史进球上双的球员。

C罗成欧洲杯历史胜场数最多的球员,参与的每届大赛都有进球

在场外,C罗也创造着纪录。

在对阵匈牙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C罗将自己面前的可口可乐瓶子移开,随后立刻拿了一瓶水,对着镜头说:“水,可口可乐...”,言下之意就是自己只喝矿泉水。

这个动作对可口可乐的品牌产生了巨大的负面影响,尤其是体现在股价上。

欧洲股市当地时间昨天下午3点开盘,当时,可口可乐的股价接近56.10美元,30分钟后,当C罗的发布会开完之后,可口可乐的股价下跌了1.6%,跌至每股55.22美元的低点。可口可乐的市值从2420亿美元跌到了2380亿美元,总损失达40亿美元。

实至名归!官方:C罗当选葡萄牙对匈牙利一役全场最佳球员

尽管个人荣誉等身,但C罗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仍然谦虚:“重要的是我们赢下了这场比赛,这是一场很艰难的比赛,我们的对手把防守做得很好,但是我们仍然打进了三球。我非常感谢我的球队帮助我收获了两个进球,并成为了全场最佳球员。”

对了,C罗眼前还有一个纪录,他在葡萄牙国家队进球数也来到了106球,距离伊朗传奇球员阿里代伊保持的109球世界足坛国家队进球纪录仅差3球。

也许本届欧洲杯上,C罗就能打破这个纪录,我们拭目以待!

上游新闻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