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就地过年·故事|不回家,一个东北90后在重庆商圈的休闲年
02-12 21:54: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刘林在重庆已经呆了十一年了,今年他做了一个决定,那就是“不回家过年”。今天是大年初一,他早早就定好了电影票,约好了和留渝的朋友一起看电影。

“我老家在吉林,一个人在重庆过年看起来有点寂寞,但能和朋友们一起度过,这个年很热闹。”刘林告诉记者,他在一家互联网公司做运营工作,身边和他一样的外地朋友很多,大家今年都决定扎根本地,一起抱团休闲。

早在过节前,他就做好了春节休闲的计划,把大年三十到初五都安排得妥妥当当。例如,大年三十要和朋友在家一起吃年夜饭,初一去商圈看电影、逛街,初三准备去玩密室逃脱。“很早以前我就看好今年的春节档,有五部想看的电影,目前已经看完了一部,感觉还不错,后面还会抽时间去看。”

刘林说,自己已经习惯了在外打拼,家人也很支持自己,回家过年其实是一个心意,只要把心意带到了,在哪里都可以过年。在大年三十的晚上,他的家人原本还有点担忧他一个人在外地能不能吃好,后来通过微信视频,看到他和朋友们做了一桌丰盛的年夜饭,终于放下心来。

在他看来,今年的春节和以往最大的不同就是一直呆在重庆,并且在商圈休闲娱乐的时间也更多了。“以前在老家过年,春节期间会走亲访友,今年是在各个不同的商圈逛街、看电影。本来以为大年初一街上会没什么人,实际上人也不少,都是就地过年的人。”

说到对未来的期许,他表示希望疫情能早日彻底结束,自己可以带着家人去外地旅游过年,去更多地方看美景、品美食。“希望明年家人可以在身边,大家一起享受团聚的快乐。”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