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加拿大监管机构批准全球首只比特币ETF上市
02-13 08:45:06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消息,一位投资经理周五表示,加拿大主要证券监管机构已批准推出全球首只比特币ETF,这将为投资者提供更多接触这种加密货币的渠道,这种加密货币已经引发了交易兴趣的爆炸式增长。

总部位于多伦多的资产管理公司Purpose Investments Inc.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安大略省证券委员会已经批准了该公司推出的比特币ETF。

Purpose Investments表示:“该ETF将是世界上第一个直接投资实物结算的比特币,而不是衍生品,使投资者能够轻松、高效地进入新兴的加密货币资产类别。”

投资者可以利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衍生品交易所的期货合约交易比特币。他们还可以购买封闭式投资基金,比如多伦多证券交易所的比特币基金。

Northland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执行长Arthur Salzer表示,ETF可能会给投资者带来一些好处,比如按资产净值而非溢价购买。

“我认为证监会允许ETF上市是正确的做法,” Salzer称。“它消除了当前基金的一些负面影响。”

比特币周五创下了48975美元的历史新高。今年迄今为止,该指数上涨了约63%,自2020年3月中旬以来飙升了约1,130%。

埃隆·马斯克的特斯拉公司周一透露,该公司已经购买了价值15亿美元的加密货币,并将很快接受它作为支付其汽车的一种形式,而加密货币已获得主流金融公司的接受。

总部位于纽约的CFRA的ETF和共同基金研究主管Rosenbluth表示,自2013年以来,美国已有八家公司尝试创建比特币ETF,但均未成功。

美国证交易委员会(SEC)似乎关注的问题包括市场操纵的可能性,以及核实基金持有其所谓资产的托管审计程序。

Rosenbluth称,“虽然一些人预计加拿大ETF获批将为美国ETF近期获批奠定基础,但我们预计新领导下的SEC将花时间审查VanEck等公司的一些新申请。”据悉,VanEck是一家总部位于纽约的投资管理公司。

原标题:加拿大监管机构批准全球首只比特币ETF上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