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全民健身日|1小时20分!新一届大田湾“平板支撑王”创纪录诞生
08-08 18:10: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8日,随着最后一场羽毛球挑战赛的顺利结束,大田湾论“健”之全民健身周系列活动的大部分项目落下帷幕,也为全国第12个“全民健身日”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式下,今年的活动一方面延续了往年平板支撑挑战赛、科学健身大讲堂、国民体质监测等传统活动方式,另一方面,则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参与的方式,让市民参与到全民健身中。

“平板支撑王”产生新记录

8月8日上午8:30,25名耐力选手在主持人的开赛指令下,正式开启平板支撑决赛。经过1个多小时的体力对决,许其盛以1小时20分的成绩打破上届纪录,成为赛事新一届“平板支撑王”,赢得了千元大奖。

image.png

“前几年听说过这个比赛,攒足实力后才敢来参加。”许其盛表示,他每天都会做一个小时的平板支撑,做的同时还会玩手机斗地主来分散精力,从一月份开始到现在已经坚持200多天了,打算今年一直练下去。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比赛还颁发了两名“特别参与奖”。其中一名是上一届的“平板支撑王”杨寿永,他今年已经66岁了,在今天的比赛现场,他以52分的成绩排在男子组第四名,“这次比赛没有提前准备,下次比赛一定还要来参加。”杨寿永赛后分享道。另一名则是仅13岁的刘家辉小朋友,他以23分的成绩排在男子组第五名。

羽林争霸以球会友 点燃市民健身热情

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市的58支队伍共116人参加,经过激烈的比拼,来自句号队的唐超清和周俊夺得男子双打冠军,陈成队的陈露和成巧夺得女子双打冠军。

“以后还想多参加点这样的比赛,也可以和各位爱好者交朋友,挺好的。”获得男子双打第三名的张国笑着分享道,平时要上班,下班后有时会和朋友一起打羽毛球,挤时间也要出去锻炼锻炼。

image.png

赛事之外,几项免费惠民配套活动开设至今,收到了诸多好评。8月3日,通过线上平台首发的全民健身知识竞答仅上线一天,就吸引2000人参与,截止目前,共有2万人参与答题,并发放1000份奖品。此外,科学健身大讲堂通过科学指导市民朋友健身锻炼,加速大田湾全民健身中心健身工作科学性、互动性、趣味性的步伐,收获点赞声一片。

image.png

活动的大部分项目虽已落下帷幕,但国民体质监测仍在惠民开放,8月31日前,广大市民都可前往大田湾全民健身中心做健康测评。大田湾全民健身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国民体质监测是掌握市民身体素质状况的重要依据,我们每年都会免费开放,今年也有很多市民前来测体质,希望这项活动能让广大市民了解自己的身体,做到健康生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文/视频 包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