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还有三天,全国首个农民专属线上综合社区服务平台“裕农朋友圈”就要来了!
09-20 18:18:38 来源:上游新闻

9月23日,“裕农朋友圈”将在上游新闻上线,这是由“金融+媒体”深度合作打造的首个线上农民社交综合服务平台。未来,该平台将聚焦农民群体,深度融合重庆报业集团媒体资源、中国建设银行金融资源、乡村治理等多方资源,依托重报集团的党报平台和建设银行的“裕农通”品牌,将其打造成为重庆样板。

a2e50412d495bcdb55d1d8d090a36cd1.jpg

整合资源

创新服务乡村振兴新模式

据了解,“裕农朋友圈”是以社交功能为切入点,通过媒体端运营、数字化经营、嵌入式服务,提供更加普惠的金融、非金融服务,从而更好地赋能乡村、服务农民。目前,“裕农朋友圈”由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作为试点行,与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合作打造。模式成熟后,将向其他地区推广。

近年来,重报集团加快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推进主力军全面挺进主战场,在技术创新、平台建设、内容生产、综合实力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在“互联网+政务服务商务”模式中开展了诸多成效显著的“跨界”实践。

1e10a5e7e639f08115f0fd343df9fd2f.jpg

另一方面,以“裕农通”为代表的普惠金融服务在内,建设银行则已形成以现代金融工具、开放的金融平台全方位服务乡村振兴的格局。以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数据为例,截至目前,分行10000余个“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遍及三峡库区、武陵山区等重点乡村,联结成了一张星罗密布的“服务网”。

此次,双方通过媒体和金融等多方资源,创新服务乡村振兴新模式,以引流、互联等方式,实现社交平台与已有服务重心下沉场景叠加,形成“社交+金融+非金融”服务新模式,丰富品牌服务乡村维度。

据悉,平台上线后,“裕农朋友圈”与“裕农通”会形成线上线下立体服务网络互促互补。通过“农民朋友圈”的内容和产品传播,在银行、媒体、乡村、企业、农户等群体间,建立相对固定的信息共享和互动平台,帮助农民解决生产生活经营中的痛点难点问题。

6208faffdc832a534ae9d45b99321cd7.jpg

七大板块

打造生活化的服务场景

值得注意的是,“裕农朋友圈”上线之后,将立足地区乡村实际情况,结合农民实际需求,打造更加生活化的服务场景。在这里,农民群体有想法、有说法,更知道干法。

总的来看,分为裕农资讯、农民夜话、裕农金融、便捷乡村、田园牧歌、小康故事和乡村帮帮团总共七大板块。这其中既有信息资讯,又有金融服务,同时还是一个互动社区。

具体来看,“裕农资讯”板块将第一时间呈现各类涉及“三农”的政策资讯;“农民夜话”则集中呈现乡村振兴背景下,农村的百态生活与新时代农民的观点、看法、建议和思考等;在“小康故事”里,用户可以读到乡村振兴过程中,依托金融服务和乡村振兴政策,乡村人如何走出致富之路。

在金融服务方面,用户可在“裕农金融”板块,通过外链直接进入建设银行服务场景界面,了解相关服务。同时,建行重庆市分行会将已有的特色服务下沉场景以及优惠活动叠加至“裕农朋友圈”。在“便捷乡村”板块,用户可被推送就近“裕农通”服务点及建行网点,形成线上与线下立体式服务。

这里同时还是一个大型互动社区。

在生活视频社区“田园牧歌”中,用户可以看到用短视频和图片所呈现的当下乡村真实生活场景,农民兄弟自己分享身边乡村的变化与发展。接下来还会广泛邀请农村达人、乡土人才和全国知名“农字号”自媒体等团队入驻“裕农”专区,打造适合乡村定位的融媒体产品及乡村生活广场。

40ccc086e06fa312b76aa6a5cae12037.png

在“乡村帮帮团”,会邀请重庆市各级农业技术员、专家、达人、律师、教育工作者、法律工作者等入驻,深度融合建行“裕农学堂”与重庆报业集团“帮帮频道”资源,对乡村振兴建设中“三农”领域的相关疑问,以及农民在致富创业和产业发展中的困惑予以解答。

微信图片_20210920211036.jpg

上游新闻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