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月饼+重庆方言 重庆“农村定制版反诈月饼”上热搜
09-20 13:10:11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210920131344.jpg

作为中秋节的传统食物,月饼几经演变,口味和样式有越来越多创新。9月20日,重庆一款创新月饼登上了微博同城热搜,吸引不少网友关注。

记者注意到,该款月饼被命名为“反诈月饼”。一个个“麻将造型”的月饼和一个直径达1.2米的榨菜馅月饼上印有反诈宣传标语,标语全部用通俗易懂的重庆方言写成。例如:“嬢嬢,喊你汇钱的陌生人,都是骗子!”“一天到黑想‘捡趴活’,遇到骗子肯定跑不落”……

QQ图片20210920131352.jpg

为什么想到会推出这样的月饼?

“这是中秋节假期第一天,我们在重庆涪陵区红酒小镇泡桐村举办的农民丰收节上,为当地留守村民们准备的一场‘吃丰收月饼,学反诈知识’宣传活动。”记者联系上月饼推出方美心红酒小镇,其相关负责人表示,农村留守老人和儿童很容易被诈骗分子盯上,也是容易上当受骗人群。景区希望通过这种借节庆与互动的方式宣传反诈知识,让当地村民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

QQ图片20210920131357.jpg

该人员介绍,在活动中,通过盲盒方式抽反诈知识纸条,答对了,就可以领取包装有反诈标签的各式口味“花样”月饼。没想到这样的方式很受村民欢迎。

“点赞”“很有创意”……记者看到,在微博上,该月饼视频引起了不少网友评论。

上游新闻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