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商圈、景区、车站客流增加,配备多辆公交解决出行需要
09-20 13:19:29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210920132206.jpg

9月20日是中秋节期间第二天,主城区多个车站、商业中心、景区的客流持续增加。今天,记者从重庆公交集团获悉,为了应对市民出行需要,对途径车站、商业中心、景区等公交线路的运力进行了配备,增加了多辆机动运力,缩短发车间隔,增加发班密度等。

提前30个分钟到岗,检查安全和清洁

9月20日凌晨5点30分,重庆交开投公交集团南部公交南坪分公司驾驶员文少辉又提前30分钟,来到南岸区江南体育馆873线起点站,他打开车门,给车辆做出发的例保:检查营运车辆设施设备、发动机、灭火器、轮胎等设施。

“发车前的例保,能确保车辆车况稳定,无安全隐患,能够正常安全运行。”他说,安全检查完,还要认真做好车厢内外清洁、消毒工作。而乘客常常触碰的地方,他坚持一圈一消毒,一趟一通风,为乘客提供干净、卫生、舒适的乘车环境。

QQ图片20210920132208.jpg

文少辉驾驶的873线路,途径商圈大坪时代天街也是节假日乘客乘坐最多的线路之一,他谈起节假日坚守在一线,总是笑着表示,作为一名四星级驾驶员,我的工作不仅是开车,还要全力为乘客提供优秀的出行服务,将乘客们安全送达目的地。乘客选择乘坐公交,是对公交的信任,不能辜负乘客的信任。

文少辉说:“节假日的运行和平时也没什么不同,我们都是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只是节假日更要比平日更忙碌一些,但他已经习惯了,并且热爱上这份工作,他说无论多少年,他都会打起十二分精神,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在越是忙碌的时候越是要保证好乘客的出行安全有序。

QQ图片20210920132212.jpg

大数据分析,配备多辆运力服务中秋节

南部公交南坪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根据往年节日客流大数据,利用GPS调度中心系统,对车辆进行更加顺利、精准的调配,实时监控各条线路的客流情况,加大了对途径火车站、汽车站、商业中心、景区等公交线路的运力配备,特别是途径大坪时代天街和重庆西站的873线路和325线路,缩短发车间隔,增加发班密度,同时还配备了多辆机动运力,应对增加的客流。

记者获悉,中秋节期间,该分公司还将增派安全值班长前往重庆西站、大坪时代天街商圈等客流量汇集处站岗,维持站台秩序、疏导客流、做好防疫措施、指挥车辆有序的进站等服务。

重庆公交集团表示,中秋节期间,整个公交行业,配备了上百辆机动运力,布置在车站、商业中心、景区等公交线路上,通过GPS调度中心,实时监控客流情况,并根据客流缩短发车间隔,增加发班密度,和增加机动运力,解决出行需要。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