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辣度选择也收费?央视曝光外卖平台乱收打包费现象
09-20 16:30:25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记者在一家麻辣烫店看到,每一份菜品都需要加收0.3元的打包费,一份三个菜的麻辣烫打包费为0.9元,一份六个菜的麻辣烫打包费为1.8元。记者在一家烧烤店订餐时发现,就连无实物的辣度选择都要收0.2元打包费。记者还发现,即使是购买某些无须打包的商品,也会被收取打包费。比如外卖平台上的一家超市,购买5公斤的香米,须支付1元的打包费。实际上,米袋上有手提扣,根本无须打包,但这1元默认计入总额,顾客无法自行选择。专家表示:如果商家通过过度包装收取打包费,这种行为不仅侵犯消费者公平交易的权利,还会造成资源的浪费,外卖包装应该以最小、够用为原则。

原标题:辣度选择也收费?央视曝光外卖平台乱收打包费现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