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2月份重庆汽车销量同比增长8倍多 自主品牌占“半壁河山”
03-25 12:25: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01.jpg

来自重庆市汽车商业协会的消息,今年2月,重庆市场狭义乘用车销量达3.5万辆,同比增长811.2.9%。具体来看,轿车市场当月销量达1.4万辆,同比增长700.1%;SUV市场销量达2万辆,同比增长918.6%;MPV市场2月销量为0.1万辆,同比增长640%。

从厂商属性来看,自主品牌2月销量达17717辆,占比高达50%,市场份额持续攀升;其次是德系品牌,2月销量达7454辆,占比21%;日系2月销量达4806辆,占比13.6%;美系2月销量达3405辆,占比9.6%。韩系、欧系与法系车市占率进一下降,市场表现持续低迷。

02.jpg

从2月销售车型的燃料类型来看,重庆市场依旧是以燃油车为主,占比达到了94%,较上个月有所下降。其中,新能源车型的占比仅4%,发展潜力巨大。

03.jpg

从2月新能源销量情况来看,特斯拉、比亚迪、长安汽车分别位居榜单前三,销量分别为497辆、154辆、135辆。五菱凭借着宏光MINI EV一己之力,销量位居榜单第四位。理想、蔚来、小鹏等造车新势力代表,依旧是榜单的常客。值得一提的是,宝马也凭借着73辆的成绩排名靠前。总的来看,新能源市场呈现出百花齐放的态势。

从2月榜单的排名来看,长安汽车虽然以5683辆成绩位居榜单第一,但亚军与季军的席位发生了变化,上汽大众与吉利汽车一举超越了一汽大众。有意思的是,长城汽车与一汽大众的差距也非常之小,仅1辆的差距。上海汽车与奇瑞汽车依旧稳定输出,分别以970辆与955辆成绩跻身榜单前十。此外,长安福特终端销量也持续回暖,位居榜单第14位。而广汽丰田与广汽本田则与榜单无缘。

从轿车市场2月销量排名情况来看,朗逸再次以769辆的成绩力压长安逸动,蝉联单月轿车销冠。帝豪系列后来居上,以396辆的成绩,超越了轩逸、英朗等热门家轿,位居榜单第四位。B级车当中的德系产品源于消费者的喜爱,帕萨特、迈腾也因此顺利入围榜单。而豪华车方面,宝马、奔驰都各自入围了两款车型。

从2月SUV榜单上来看,自主品牌SUV成为当之无愧的“常胜将军”。具体来看,合资品牌仅途观L、奇骏、探岳三款车型入围了榜单,且整个排名偏后。而自主SUV车型排名就亮点频频,长安CS75系列、哈弗H6基本锁定了冠亚军。长安欧尚X5、奇瑞瑞虎8、比亚迪宋系列、荣威RX5、风光580等新面孔也顺利入围。

04.jpg

从2月MPV销量排行情况来看,整个市场依旧比较低迷,仅位居榜首的五菱宏光销量过百,达326辆。市场“黑马”凯捷增长态势略微放缓,单月销量为66辆,位居榜单第四位。传祺M8与传祺M6销量依旧稳定,销量在30辆左右。合资方面,以GL8、奥德赛、艾力绅为代表车型,排名同样稳定。值得一提的是,丰田埃尔法单月销量达13辆,位居榜单第16位,销量超越了大部分的MPV车型。

2月的新能源市场依旧是百花齐放。值得关注的一是四款车型月销过百辆,尤其是刚上市不久的特斯拉MODEL Y,便以103辆的成绩,位居榜单第四位。二是新势力稳定输出,理想ONE、小鹏P7、蔚来等车型排名靠前。三是传统车企转型效果突出,尤其是宝马,一次性入围了宝马5系 Le与宝马iX3两款车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