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为“长面子”腰间别刀 男子被拘留
03-25 11:17:29 来源:万州治安微信公众号

万州治安微信公众号消息,2021年2月6日18时许,重庆市万州区熊家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红星村有一村民随身携带刀具。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发现红星村村民万某腰间别着两把刀具,民警见状立即上前对其进行盘查。随后,万某被传唤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

图片

▲万某指认所持刀具

经查,万某持刀前往公共场所只为给自己“长面子”,并未对他人造成伤害。公安机关依法对万某所持刀具进行了认定,此二把刀具刀身分别长22厘米、11厘米,刀口开刃,刀刃角度小于60度,带有血槽。最终,万某所持匕首被认定为管制刀具。

图片

因携带管制器具,公安机关依法对万某处以行政拘留四日,并收缴其所持刀具。

管制刀具认定>>

符合下列标准之一的,可以认定为管制刀具:

1、匕首:带有刀柄、刀格和血槽,刀尖角度小于60度的单刃、双刃或多刃尖刀

图片

2、三棱刮刀:具有三个刀刃的机械加工用刀具

图片

3、带有自锁装置的弹簧刀(跳刀):刀身展开或弹出后,可被刀柄内的弹簧或卡锁固定自锁的折叠刀具

图片

4、其他相类似的单刃、双刃、三棱尖刀:刀尖角度小于60度,刀身长度超过150毫米的各类单刃、双刃和多刃刀具

图片

5、其他刀尖角度大于60度,刀身长度超过220毫米的各类单刃、双刃和多刃刀具。

图片

法律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二条

非法携带枪支、弹药或者弩、匕首等国家规定的管制器具的,处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非法携带枪支、弹药或者弩、匕首等国家规定的管制器具进入公共场所或者公共交通工具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原标题:事发熊家镇红星村,涉事男子被拘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