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转角遇到你!重庆解放碑和成都宽窄巷子竟然壁挨壁
11-08 12:46: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042446B8-7C04-41AE-BACF-0A2E577D142B.jpeg

转角就遇到你了!

重庆的解放碑和成都的宽窄巷子,都是两地地标IP,然而,今天,他们却在一起了,还是壁挨壁的那种,转个角就到。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11月8日,奔着朋友圈广为传播的场景,上游新闻特派记者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出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上找到了答案。

其实,在本届进博会上,在一起的不仅有解放碑和宽窄巷子,重庆和四川也是携手同行,借助进博会全力推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共同向着“唱好双城记,参与双循环”着力发力。

9DF13A9A-DA89-47A5-A9AD-40587CDDFE1D.jpeg

成渝双城经济圈,未来中国经济最活跃地区

在本届进博会现场可以看到,宽窄巷子国家级步行街展示展区隔壁,就是重庆解放碑国家级步行街展区。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背景下,第三届进博会从展览的布局上也呈现出两地关系越来越紧密。

在本届进博会上,川渝两地不少城市都进行了展览展示、推荐会、洽谈会,而在这些展览展示、推荐会、洽谈会上,无一例外,都会提及围绕着双城经济圈、围绕西部大开发等国家战略下的商机。

binary_middle (2).jpg

11月4日上午,“相约进博 贡享机遇”——自贡市招商引资推介会暨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上海举行。

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副局长周密指出,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的实施,必将在新的历史起点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自贡既是川南经济区的重要城市,又地处成渝经济圈南部中心,区位优势良好,希望各位企业家搭上四川发展的快车,到自贡投资兴业。

11月5日,在进博会上,重庆举行投资贸易合作恳谈会现场,怡和集团、新加坡托克集团、绿地集团、法国欧陆科技集团等国内外的知名企业与重庆进行了投资签约,并分享了在渝发展经验。

这些企业家纷纷认为,在双循环大背景下,成渝双城经济圈有政策、产业、生态、人才等优势,未来将是中国经济最活跃的区域之一,市场潜力巨大,商机无限。

11月6日,进博会上,遂宁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向莉向大会嘉宾推荐了遂宁经开区“三大产业”优势及需求。

向莉表示,未来,遂宁经开区将进一步夯实工程机械产业基础。强化产业协作配套,壮大汽车零部件制造产业,积极引导现有装备制造企业做大做强,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的机械装备产业配套基地。

binary_middle.jpg

第一太平戴维斯聚焦成渝双城经济圈

11月7日,进博会现场,第一太平戴维斯在“直击华西区——第一太平戴维斯产业合作与城市发展主题峰会”上发布《画“圈”破局——共话成渝双城经济圈》,聚焦成渝双城经济圈。

这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在进博会这个开放大平台的一次机遇——不仅能深度接触到全球一流的企业、科技技术,也可以国际舞台提高知晓度,在新合作中谋求更大的开放。

根据报告,在产业结构上,两地主要产业都是以电子信息和汽车制造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业,2018年成都、重庆电子信息和汽车制造两大行业占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比重分别为 47% 和 41%,均为两个城市的支柱产业。

第一太平戴维斯华西区项目及开发顾问部负责人、高级董事罗元均建议,成渝两地区域内中心城市要关注新兴产业,加快培育产业新动能,抢抓未来先机是加快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核心要素。

在全国上下掀起新旧动能产业转换浪潮之际,西部地区承接东部地区传统产业落地,依托成都重庆两座龙头城市的技术支持,于传统产业中寻求经济增长新动能。

8A541F1E-BDD0-4EC8-A120-DF3750A53942.jpeg

此举亦是留住川渝一带小城镇及农村人口,将外出务工人员吸纳进当地企业,避免小城市及农村区域空心化的重要策略。

报告指出,在全局一体化发展的思路下,成渝两地逐步引导核心产业错位发展,从而实现双城经济圈各产业链条协同发展,实现经济总量的长足增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