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2021届高校毕业生首场线下双选活动来了 124家用人单位提供岗位3812个
11-08 12:39: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2_副本.png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为毕业生和企业提供更好的交流平台,近日,重庆市教委在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举行了“就在巴渝,实现梦想——重庆市教委送岗位进高校双选活动(合川专场)”。本次双选会是市教委针对2021届高校毕业生开展的第一场线下双选活动。

本次双选会共吸引400余家企业报名,最终选择邀请124家用人单位到校招聘。企业人才需求涵盖了通信、计算机、金融、服务、营销、制造、广告传媒等多个行业,提供岗位3812个。

与往年不同,本场双选会按相关要求,到来的企业需要全程佩戴口罩,面试官与毕业生来了一场“会面不识人”的面试。并且本次双选会企业审核较严格,每家企业只能2人参会,参会毕业生需分批次入场。

活动一开场,毕业生们带着简历前往各企业点,咨询自己心仪的岗位。来自2017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兰同学想要找一份与专业对口的工作,他说:“市教委这次带来了许多新的岗位,希望我能克服紧张心理并在这次双选会中获得复试的机会,也希望我能发挥所学到职场上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重庆可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杨鹏儒在谈及招聘感受时谈到:“我们九点钟就到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也很高,从毕业生们的言谈举止来看,也都做了充分的准备,除了专业知识,我们招聘人才更看重于综合能力。”

新闻多一点>>

毕业生求职怎样自我介绍才有效?

据了解,接下来,“重庆市教委送岗位进高校双选活动”还将陆续走进重庆电讯职业学院、重庆工程学院、重庆三峡学院、重庆经贸职业学院等几所高校。

求职时,自我介绍在很多时候直接决定了能否进入面试的下一个环节,那么在“会面不识人”的面试中,学生们要怎样自我介绍才有效?重庆市高校就业创业指导专家田振敏老师为求职者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她认为,一个优秀的有效的自我介绍至少要包括三个层次:

第一部分是理清自己的求职目标是什么;

第二部分叫做人职匹配,这份工作对应聘者的要求有哪些,而求职者恰恰具备了这些能力和要求,能够胜任这份工作。在这个过程中,可以用到成就事件,可以用STAR法则,把案例加进去去佐证自己具备这样的能力和品质;

第三部分可以讲一讲在入职之后,准备怎样去适应和开展工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