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1500辆展车来袭!成都国际车展今天开幕,为车市注入“强心剂”
07-24 10:11: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促进产业发展、刺激行业消费、提振市场信心……7月24日,第二十三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拉开帷幕。

1.jpg

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后,打响国内A级车展“第一枪”的本届车展,汇聚了120多个国内外汽车品牌,超1500辆展出车辆,并有16万平米展出面积。

根据展期安排,本届车展7月24日为媒体日,7月25至26日为专业观众日,7月27日至8月2日为普通观众日。

“随着相关放宽限制和刺激消费政策的叠加,当前,国内汽车行业正迎来强势复苏。无论是进口品牌、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都将在车市回暖的当下通过车展找回自己的前沿阵地。”成都车展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车展将有多款全球或国内首发车型降临,对进一步唤醒下半年汽车行业强劲发展起到助推作用。

搭起平台 既看重“展出”也看重“带货”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趋于缓和,在稳定和促进汽车消费政策带动下,车市正在回暖。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6月,汽车产销延续回暖态势,当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32.5万辆和230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2.5%和11.6%。可见疫情过后,购车和换车需求正得以持续释放。

作为疫情后国内首个A级车展,成都车展正为车市注入“强心剂”。各大汽车品牌希望借助车展这一展示平台和强劲“带货力”,重新唤醒国内车市沉寂半年活力。

5.jpg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奔驰、宝马、奥迪、捷豹路虎、沃尔沃、一汽大众、领克、日产、吉利、五菱、比亚迪等原有参展品牌对本届车展的投入不降反升,纷纷提升参展面积。

其中,长城汽车将在展会现场全球首发旗下品牌WEY首款重磅越野车型、第三代哈弗H6、哈弗全新品类SUV“哈弗大狗”;比亚迪将全球首发宋plus和全球预售2021款唐;五菱新车Victory、罗伦士LS560MX将进行全国首发;全新路虎卫士、雪铁龙首款新能源汽车天逸C5 aircross、东风悦达起亚新车凯酷、全新林肯飞行家、领克06、捷途95 Pro特别版、全新一代瑞虎5X等也将在本届车展上开启全国预售/上市。

瞄准市场 新能源车企看好西部消费潜力

作为汽车行业的“后浪”,新能源汽车早已跻身各大车展主角。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各大汽车品牌纷纷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加码在电动化方面的研发投资,加速向“新四化”转型。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更是首次将新能源汽车与新基建相提并论,提出要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建设充电桩,推广新能源汽车等。这无疑为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和购买消费两端产生了强大助力。

“西部地区拥有广阔的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这也是本届车展能够吸引更多厂商亮相的诱因。”成都车展组委会相关负责人透露,本届车展有特斯拉、赛力斯、Polestar(极星)、蔚来、小鹏、威马、爱驰等“造车新势力”和传统车企带来多款全球首发的全新智能车型。

比如,首次参加成都车展的Polestar(极星)将带来其首款量产车型纯电动轿跑Polestar 2和高性能电驱混合动力GT轿跑Polestar 1;爱驰将全球首秀旗下U6 ion;长城旗下新能源品牌欧拉也将全球首发其新车欧拉白猫;广汽新能源还将举行西南地区首批埃安V车主交车仪式等。

豪车加持 让车展有“看点”也有“卖点”

任何一场车展,云集的各路豪车,无疑都将成为展会现场的一大亮点。而在车市消费强劲复苏的当下,这些“看点”也渐渐转化为“卖点”。

4.jpg

数据显示,今年5月豪华车销售同比增长28%,可见豪华车已然成为引爆国内乘用车市场的新一个“爆点”。本届成都车展上,超豪华品牌玛莎拉蒂、保时捷、兰博基尼、阿斯顿•马丁、宾利、劳斯莱斯和豪华品牌奔驰、宝马、奥迪、雷克萨斯、沃尔沃、凯迪拉克等将继续加持。

其中,宝马再次超过3200平米的巨型展位位列本届车展展位榜首,带来全新4系和中期改款Mini Countryman;奥迪首次以3000平米超大展位亮相车展;奔驰则将携包括全国首发上市的CLA/CLA猎装版、全新GLA等7款车型在近3000平米的展位展出。值得一提的是,玛莎拉蒂百年来首款混动新车Ghibli、兰博基尼Urus High Gloss Line车型、宾利新添越将在本届成都车展现场首次与观众见面。

本届成都车展将继续设立室外试乘试驾体验区。组委会还将在展馆外广场设置无人驾驶体验区,在观展之余充分体验未来科技生活。车展还特别设立“成都国际车展未来交通艺术展区”。为了让观众感受全新“智慧车展”,组委会首次搭建“线上展会”平台,让观众体验足不出户即可“云”端逛展。优惠政策方面,凡在展会现场购车的观众,可凭购车订单及车主身份证原件至活动点位登记,每日前100名购车观众均可获得2000元购车补贴(含税);第101名以后的购车观众,每人有机会抽取千元实物礼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