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经纬 > 正文
招商银行原行长田惠宇被查 4天前被免职
04-22 17:13:5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4天前被免职的招商银行原行长田惠宇被查!

4月22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行长田惠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资料图:田惠宇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微信

上游新闻注意到,4月18日下午,招商银行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田惠宇先生免职的议案》,同意免去田惠宇的招商银行行长、董事职务,另有任用。

公告表示,免去行长职务的事宜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董事会还审议通过同意由王良主持招商银行工作。田惠宇因个人原因未出席会议。

简历显示,56岁的田惠宇从2013年5月起担任招商银行行长、执行董事,至今已有9年时间,此前在银行业工作已经超过20年。

田惠宇1987年7月从上海财经大学基建财务与信用专业大学本科毕业,2002年10月获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公共管理硕士学位,被视为金融界少见的海归派高管,同时也是高级经济师。

1998年起,田惠宇任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信托投资公司副总裁一职长达五年;2003年07月,田惠宇任上海银行副行长。

2006年12月,田惠宇又到了中国建设银行任上海市分行副行长;不到一年,田惠宇从上海转到深圳,开始担任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主要负责人;2007年09月,他出任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行长;2011年03月,又升任中国建设银行零售业务总监兼北京市分行行长。

2013年5月8日,田惠宇突然从中国建设银行空降到招商银行,47岁的他正式接替64岁的马蔚华成为招商银行新一任行长。

上任后,田惠宇随即提出将招行打造为“一体两翼”的轻型银行,在零售、公司、同业三大金融板块和中后台方面推动转型。当时的市场声音评价为:招行再掀改革浪潮。田惠宇任职9年期间先后提出三次转型,让招行成为业内的“零售之王”。

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红星新闻、券商中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