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游发布 > 正文
发布会 | “五一”假期不同地区来渝返渝要怎么做?请对照自查
2022-04-28 12:21:10 来源:上游新闻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重庆目前疫情情况平稳,“五一”期间,外地人到重庆的疫情防控政策有哪些呢?

28日,重庆举行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104)场,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了相关情况。

关于来渝返渝人员,相关管理政策在国务院小程序上已经公布,市民群众可随时登录查询。

(一)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至少进行5次核酸检测。

(二)对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其他低风险区和感染者报告较多的县(市、区、旗)来渝返渝人员,实行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对没有居家隔离条件的实行集中隔离,期间至少进行5次核酸检测。

(三)对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和出现本土病例但没有划定中、高风险地区的地市来渝返渝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渝后3天内进行2次核酸检测,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以上,实行7天自我健康监测。

(四)高风险岗位人员能提供脱离高风险岗位14天以上证明,且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实行抵渝后24小时内做1次核酸检测,如果没有相关证明的,实行“7天居家隔离+7天自我健康监测”,期间也要进行5次核酸检测。

(五)陆地边境口岸城市来渝返渝人员,需要持有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实行7天自我健康监测,抵渝后24小时内做1次核酸检测;如果没有相关证明的,抵渝后3天内进行2次核酸检测,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以上,实行7天自我健康监测。

(六)其余市外来渝返渝人员都需要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及“健康码”绿码,抵渝后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备,填报“社区二维码”,24小时内做1次核酸检测。需要强调的是,在3天2检包括24小时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以前大家都要居家,在阴性结果出来之前居家。另外,在各主要入渝交通口岸设有“抗原+核酸”检测服务点,方便来渝返渝人员就地就近进行检测。

上游新闻记者 石亨 钱也 任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