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头部媒体打卡中国汽研,点赞i-VISTA中国智能汽车指数权威性
12-23 16:47:36 来源:上游新闻

本报讯(记者 吴键 )“随着智能化日益普及,如何选择一款靠谱的智能汽车,已成为新的用户痛点,有了i-VISTA中国智能汽车指数作参考,消费者再也不用雾里看花了!”

image.png

探秘中国汽研汽车指数媒体开放日活动,日前在重庆举行。包括上游新闻在内的多家头部媒体,走进中国汽研重庆礼嘉基地,在听取专家讲解,现场座谈交流,并零距离观摩i-VISTA中国智能汽车指数测试环节后,这项全球智能汽车领域“首个第三方测评体系”的科学性和权威性,赢得了大家一致点赞。

本次活动,是i-VISTA中国智能汽车指数2020版测试评价规程,自今年4月1日起正式实施后,中国汽研首次邀请媒体亲临试验场,直击相关测试过程。在测试开始前,i-VISTA中国智能汽车指数负责人张强,在代表东道主致欢迎辞时提到:i-VISTA中国智能汽车指数,旨在为公众提供中立、公正、专业、权威的智能汽车测评信息,它不光是消费者买车用车的重要参考,还能引导企业优化开发设计,从而为智能网联汽车和智慧交通产业的健康发展提供赋能。

图片1.png

据悉,从2018年启用以来,i-VISTA中国智能汽车指数已对近60款智能汽车进行了测评并公布结果,最新一批车型的测评结果也将于近日揭晓。在介绍指数的相关背景、行业贡献、现行规程及评分标准时,i-VISTA中国智能汽车指数工作组组长邢春鸿特别指出:通过历年的数据分析可以看到,参与测评的智能汽车,无论是智能化配置的搭载率,还是各种自动驾驶辅助功能的平均得分,以及各单项测评的优秀率,大多呈现出逐年向好的趋势,尤其是BSD盲区监测系统的优秀率,从最初的28%到2020年已飙升至80%,这也充分体现了i-VISTA中国智能汽车指数对行业技术进步的推动作用。

“作为一个第三方测评体系,如何确保结果客观、可信?”在座谈交流环节,面对媒体一致关心的问题,邢春鸿表示:除了有规范的测试流程、严苛的评定标准,在选车方面也坚持随机原则,不管是抽选车型还是车企主动申请,均由i-VISTA管理中心测试评价部通过市场正规渠道随机购买,最大程度避免了场外干扰,确保测评结果能真实反映车辆的智能化水平。

image.png

紧接着大家移步试验场,围观了AEB自动紧急刹车、人车语音交互等测试场景。尽管当天寒潮来袭,雨水让场地变得湿滑,无形中增加了测试的难度,但现场气氛还是迅速达到了沸点。当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各项测试,现场的媒体们也都没闲着,拍视频、做采访、随车体验、分享朋友圈,大家格外珍惜这个难得的机会,认真捕捉现场的智能黑科技,因为这些才是最带流量的新闻点。“测试很科学,更符合中国道路的交通特点。”对于i-VISTA中国智能汽车指数测评体系,资深汽车媒体人蓝河现场给予了中肯评价。

image.png

随着各项测试相继完成,活动也迎来了尾声。据中国汽研品牌部相关人士透露,今后将以开放的姿态,举办更多类似活动,以持续提升中国汽研汽车指数2.0的影响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