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试驾全新奥迪A3L,它已不是当初的那个懵懂少年
10-28 13:56:39 来源:上游新闻

谈起奥迪A3,大家都会不自觉给它一个标签“年轻人第一台入门级豪车”。然而市场上的“入门级”竞争是愈发激烈,这促使奥迪A3也不断丰富自己的产品力,于是乎它带来了此次全面升级的全新奥迪A3L Limousine,在沿袭卓越家族基因的同时,实现了多项革命性的技术升级。

图片1.png

动感前卫设计,尽显超高颜值

全新奥迪A3L Limousine车身长度和宽度分别为4.54和1.82米(不含两侧后视镜),车身高度和轴距分别为1.46米和2.68米。与前代车型相比,轴距增加了51mm,且全新车型的座椅位置降低,为第二排乘客腿部和头部增加了更多空间。行李厢容积为425升,根据后排座椅位置变化,装载地板可以在不同高度插入以提供更多行李厢容积。

全新奥迪A3L Limousine整体设计具有很高的识别度,饱满均衡的比例姿态,夸张动感的轮拱体量,打造了更加前卫动感的外观。车身侧面横向的三维效果突出,这来源于车身大面在腰线以下向内折叠,轮拱体量整体往外积压所形成的空间关系,以及前后四分之三的轮廓往外扩张,大气饱满且呈梯形的姿态很好地表现出全新奥迪A3L Limousine激进运动的特性,同时凸出的转角让车看起来更显大。全新奥迪A3L Limousine提供多达10款的车身颜色选择,包含最为个性且动感的年轻化车身颜色——环礁蓝和哥特兰绿。

image.png

全新奥迪A3L Limousine采用全新灯光设计,日间行车灯由3 X 5排列的LED灯段组成,营造了专属灯光标识,可选装的矩阵式LED大灯,提供控制防眩远光灯、动态转向信号灯,可选装动态点亮效果,为全新奥迪A3L Limousine用户的行车生活带来了更多仪式感。

全维度智能交互,接轨新生代用户需求

既要与时俱进,智能系统必须再升级。全新奥迪A3L Limousine采用了奥迪品牌前瞻的人机交互系统——最新一代MMI系统,该系统基于安卓平台开发,并专为中国用户打造,其超强的计算能力和丰富多彩的应用使手机与汽车无缝连接,为全新奥迪A3L Limousine提供如智能手机般便捷的车载应用体验。

image.png

新车还采用了10.1英寸高分辨率的MMI触控显示屏。触控屏上的所有功能应用都可以自由拖拽,实现类似于智能手机的高度个性化设置;升级后的自由文本输入系统,响应更加快捷;触控屏支持触感及声音反馈,提高驾驶员盲操作便利性的同时,有效保障行车安全。Audi connect互联科技服务,可实现多种互联功能的支持,包括紧急呼叫/遥控服务,用户还可通过Audi connect互联科技钥匙,授权安卓智能手机锁/解锁车门及开启发动机。

此外,搭载的虚拟座舱增强版采用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并支持三种不同视图的仪表显示:经典模式、运动模式、动感模式。全新奥迪A3L Limousine拥有更加智能的车载导航功能,电话、媒体、和导航地图都可通过3D形式呈现。导航系统可为用户提供最新的道路网络、实时通勤流量和危险信息的数据提示。

精准技术调校,助力极致驾控

image.png

全新奥迪A3L Limousine搭载1.4 TFSI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 110 kW,峰值扭矩为 250 N·m。大量轻量化材料以及集成化、模块化设计的运用,使得全新奥迪A3L Limousine的自重大幅减轻的同时,降低了内部机械损耗,配合7速S tronic 双离合器变速箱,全新奥迪 A3L Limousine 35 TFSI车型的综合油耗低至百公里5.8 L。试驾过程中,轻点油门就能给到非常迅速的动力输出,稳健、迅速的前进,让驾驶者倍感安心和信心。

image.png

此外,全新奥迪A3L Limousine全系标配奥迪安全预警系统(前部版)、防撞辅助系统和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可有效避免与其他车型发生碰撞,从而保障驾驶安全性;可选配变换车道和车道偏离警示系统以及侧向来车警示系统和泊车辅助系统,均有效提高了车辆的行驶安全;自适应巡航功能提供纵向和侧向双导引,可与前车保持适当的行驶距离,在转向过程中通过温和介入辅助车道引导系统,也大大提升了长途驾车旅行的舒适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