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本海底火山发生近百年最大规模喷发 大量浮石或影响沿岸多所核电站
10-28 10:01:10 来源:海外网

1635212459408035.png

冲绳海域内漂浮着大面积浮石(视频截图)

海外网消息,当地时间27日,日本原子力规制委员会召开定期会议,委员石渡明在会上表示,小笠原诸岛海底火山喷发产生了大量浮石,有可能会对太平洋沿岸的多座核电站产生影响。

据日本共同社27日报道,石渡当天表示,8月份,小笠原诸岛海底火山发生了日本近百年来最大规模的喷发,产生的大量浮石将在数周后抵达本州沿岸,川内和滨冈等核电站用于抽取冷却原子炉海水的设备很有可能受到影响。石渡要求规制委员会事务局提醒相关核电站,“尽管时间尚算充裕,还是应该尽早开始准备”。

另据日本《冲绳时报》早前报道,大批火山浮石已经漂浮至冲绳附近海域,导致大批养殖鱼类死亡,当地的旅游观光业也遭受沉重打击。

原标题:日本海底火山喷发产生大量浮石 沿岸多所核电站或受影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