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绿马甲”街头捡垃圾 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10-28 11:53:14 来源:上游新闻

为提升辖区文明卫生的城市形象和人居环境,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10月27日,两江新区金山街道金湖社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社区党员干部、社区居民和环保志愿者,举行“文明新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大家一边动手捡拾公共区域的垃圾,一边宣传垃圾分类,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引导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

3.jpg

捡拾垃圾的志愿者们身穿绿马甲、手提垃圾袋,出现在街头、公园、居民小区,对地面的果皮烟头、白色垃圾、杂物等进行一一清理,志愿者所到之处垃圾被拾捡得干干净净,每个志愿者的垃圾袋中都“战果累累”。

2.jpg

同时,志愿者们还化身为垃圾分类宣传大使,一边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疫情防控、文明城区创建等,一边发放宣传资料:“阿姨,过期药物、油漆桶、旧电池是有害垃圾,应该放在红色垃圾桶内;废纸板、塑料玩具、玻璃瓶、废金属是可回收垃圾,可以放在蓝色垃圾桶内;厨房剩菜剩饭、茶叶、水果皮等是厨余垃圾,需要放在绿色垃圾桶内……”并鼓励居民把分类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

对于垃圾分类的理念,居民们也十分认同,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文明行动中来。金湖社区书记毛明华表示,此次活动既倡导了生态文明的理念,又美化了景区环境、宣传了垃圾分类的文明新风尚,社区将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活动,提高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践行率,引导更多的居民群众树立“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社会责任感,为共同创建文明、低碳、优美的绿色家园而努力。

1.jpg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