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一个月内多名孩子离家出走 民警及时找回的同时也想给家长提个醒
09-05 16:26:17 来源:上游新闻

 “在8月份,就接到多起孩子离家出走的警情,离家出走的原因也是各式各样,有不想做作业的,也有不想上学的,还有被家长打骂的……”9月5日,上游新闻记者从江津区公安局西湖派出所了解到,幸运的是民警都在第一时间找回了孩子,避免了意外的发生。

“警察同志,请你们帮帮忙!我的孙女离家出走了。”在8月31日17时许,家住江津区西湖镇的李婆婆着急忙慌地跑进江津区公安局西湖派出所求助。民警询问了事发经过,并了解到李婆婆13岁孙女离家时的衣着特征以及其生活习惯、交友情况等。

随后,民警组织人员和女孩家属一起,兵分几路,以李婆婆家为中心,不断往外扩大寻找范围,查看辖区内监控视频、走访周边群众。河边、废弃民房、背街小巷,所有孩子可能会去的地方,民警都没有放过。

民警介绍,在当晚21时50分许,才在西湖镇广场附近的一个阴暗角落发现了女孩。民警确认女孩在外期间没有受到非法侵害后,耐心的给她讲道理,让女孩明白,有这么多人都在关心她。同时,通过与女孩不断交流,民警取得了她的信任,女孩向民警道出了“苦衷”。

原来,女孩自小和奶奶一起生活,缺乏父母关爱,奶奶对其管教方法不当,缺少沟通,造成了女孩性格内向。新学期马上开始了,女孩暑假作业没做完,奶奶便开始念叨,女孩反感奶奶的管教,处于叛逆期的她,便产生了离家出走的念头。

最终,在民警的耐心开导和教育下,女孩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知晓了处理事情的正确方法,不应该离家出走。同时,民警对李婆婆进行了批评教育,告知其孩子正处于叛逆期,平常管教孩子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

熊孩子2.jpg

△ 西湖派出所民警找回离家出走女孩。

无独有偶!江津区石门镇的杨某年仅8岁,在8月30日下午,因未完成暑假作业害怕被妈妈打,索性带上喜欢的玩具和零花钱离家出走。在石门派出所民警和热心群众的共同努力下,于当晚将孩子找回。

熊孩子.jpg

△ 石门派出所民警将小孩交给家长。

对此,民警提醒到,孩子的教育问题永远是家庭的大事,广大家长一定要引起重视,不要等到出了事,才后悔莫及。而家长平常应该多与孩子沟通和交流,履行好监护人职责,多关心多陪伴,多倾听孩子意见,换位思考,了解孩子内心的真正需求,用恰当的方法去关爱,而不是一味打骂,要照顾到孩子的自尊心。一旦孩子选择采用离家出走这样的极端方式来逃避完成某些任务,家长要引起重视,要通过积极正确的方法来引导孩子。

上游新闻记者 陈英 通讯员 邓沛鑫 警方供图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