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95后重庆青年回乡种田火了 “向往的生活”被百万人羡慕
09-05 13:46:1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当同龄人挤破了头想在大城市站稳脚跟的时候,梁平区95后男孩胡涛却放弃了都市的生活,回到乡村和家人相伴,在菜地和稻田的背景下,活出了让人羡慕的画风。

这就是梁平民胜村胡涛一家生活的日常。自己养鸡,自己烹饪,吃饭时一家老小围坐在一起,边吃边聊,其乐融融。或许很难想象,胡涛是妥妥的网络大咖,在头条号上坐拥百万粉丝。而在父母眼中,胡涛却是一个不善言辞、心思活络的孩子。

2014年,胡涛高中还没毕业就去了上海一家餐馆打工。工作之余,胡涛对拍摄制作短视频产生了兴趣。2017年秋天,胡涛母亲范兰琼的右脚在工厂里受伤,回到了老家,胡涛放心不下妈妈,干脆就辞职回了家。

胡涛父母起初一致认为,儿子拍视频完全就是“瞎折腾”。胡涛发现母亲做菜的视频,非常受网友欢迎。他便开始记录母亲干农活、做饭菜的视频,剪辑后发到 “渝乡桃子”的头条号里。原生态农村生活场景,胡家人朴实的形象,加之互联网平台的传播效应,“渝乡桃子”的粉丝数量迅速增长,累计超过150万,胡涛和妈妈成为了不折不扣的农民“网红”。

范兰琼没想到,自己做农家菜的厨艺,经过儿子拍摄、上网,引来这么多网友的喜欢。上万名网友留言要买他们家的自制的咸菜、火锅底料、干豇豆、豆筋棍等。胡涛便开起了淘宝店,售卖自家制作的农产品。一家人商量着,要带动更多的村民扩大种植规模,把梁平的农特产品推介给网友。

网友们跟着胡涛的一个个镜头,走入了梁平农家人的生活里。瀑布旁游泳,河沟捉螃蟹,除草施肥,菜地摘菜,在自家院里忙碌。农家人的一年四季都极为简单,恰恰是这些简单的日常成为了被工业文明吞没的都市人向往的所在。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杨金秀 卓嘉 特约记者 陶冶 邓新华

原标题:故事人生 | 向往的生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