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重磅!上游新闻直播电商投诉平台上线,可一键投诉
06-29 10:41:36 来源:上游新闻

今天(6月29日),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上游新闻推出的“直播电商投诉平台”正式上线了!您可将在直播购物中遇到的货不对板、虚假发货、退换困难等问题,通过该平台进行投诉。上游新闻收到投诉后将安排专业的团队跟进调查、核实、处理,并及时反馈结果。

投诉方法:下载上游新闻APP并打开(已下载用户请更新到最新版本),点击下方栏条中的“曝光台”,进入后点击版块最上方“直播电商投诉平台-我要投诉”,再根据选项输入即可一键投诉!

预审6.jpg

投诉3.png

疫情过后,为助力全面实现复工复产经济复苏,社会各界力量纷纷加入直播带货大军,开启全民带货时代。与传统的静态商品介绍页面相比,直播能让消费者与主播互动,更好地了解商品特点,营造出“大幅度折扣”场面,让消费者在购买心仪的物品时感受到“买到即是赚到”。

据艾媒咨询《2020-2021年中国直播电商行业运行大数据分析及趋势研究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直播电商行业的总规模达到4338亿元,预计到2020年,交易规模预计达到9160亿元,在线直播用户规模将达到5.24亿人。如此庞大的直播用户体量使“直播+电商”模式的兴起有可能成为电商行业的下一个风口。

尽管直播电商看起来是个新鲜事物,但在其发展红红火火的同时,也暴露出一些短板及消费纠纷。2020年3月31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了一份直播电商消费者满意度调查报告,显示有近4成消费者在直播购物中遇到过消费问题,包括主播夸大和虚假宣传,商品货不对板等。

这提醒人们,在成为电商领域新风口后,其中存在的问题也不能忽视。应加大行业自律,便利消费者维权,包括集体诉讼等,同时应厘清电商直播的法律地位、加大监管力度,主播不能光拿钱、不负任何责任。

在此,上游新闻将发挥主流媒体的公信力、传播力,在与各大流量直播平台的联合作用影响下,共同助力行业规范,深度把控行业趋势,推动直播带货的健康规范发展,让每个消费者都能买得放心。

上游新闻记者  陈骅 文/图  刘颖/制图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