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人在疫情中挣扎 福奇再“提醒”:有疫苗也不够
06-29 10:48:48 来源:上游新闻

据CNN6月29日报道,安东尼·福奇称新冠疫苗可能只能达到70%到75%的有效率,再加上许多美国人表示不愿意接种疫苗,所以美国不太可能产生群体免疫。

image.png

在美国政府的支持下,三种新冠疫苗预计将在未来三个月内进行大规模临床试验研究。

安东尼·福奇是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也是白宫新冠特别小组的成员。

他说:“我们做过的最好的(疫苗)是麻疹,有97%到98%的有效率。如果(新冠疫苗)我们能做到那样就太好了,可惜疫苗(新冠疫苗)只有70%到75%的有效率。”

CNN上月的一项民意调查发现,三分之一的美国人表示,即使新冠疫苗广泛应用且价格低廉,他们也不会尝试接种。

在上周五的一次采访中,CNN问福奇,一种只有三分之二人口接种,有效率为70%到75%的疫苗是否能够提供对新冠病毒的群体免疫力。

他回答:“不太可能。”

群体免疫是指在群体中有足够比例的人对传染病具有免疫力,无论是因为先前感染过疾病还是通过疫苗接种。群体免疫水平高,表示群体中对传染具有抵抗力的人百分比高。疾病发生流行的可能性不仅取决于群体中有抵抗力的个体数,而且与群体中个体间接触的频率有关。如果群体中有70%—80%的人有抵抗力,就不会发生大规模的爆发流行。

新冠病毒疫苗教育工作“不容易”

福奇指出:“在这个国家(美国)的一些人当中,普遍存在一种反科学、反权威、反疫苗的情绪。相对而言,这一比例高得惊人。”

他说,鉴于反疫苗运动的力量,我们还需要做很多工作,来教育人们关于疫苗的真相。

他说:“这并不容易。任何认为这很容易的人都是在逃避现实,这将非常困难。”

福奇称政府有一个疫苗教育计划用来抵消反疫苗的信息。

他说:“我们现在有一个广泛接触社区的计划。他们可能不喜欢像我这样穿着西装的政府工作人员来告诉他们,尽管我会告诉他们。他们更喜欢体育明星、社区英雄和他们敬仰的人来告诉他们。”

但没有迹象表明这样的计划已经到位。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运营着许多联邦健康教育项目,但该机构发言人克里斯汀·诺德伦德(Kristen Nordlund)将CNN的问题移交给了美国卫生和公众服务部,该部门负责运行特朗普政府为研发新冠疫苗而开展的“快速行动”。

在一封电子邮件中,美国卫生和公众服务部发言人迈克尔·卡普托(Michael Caputo)没有证实疫苗教育活动的存在,他补充说:“我不愿意看到CNN发布一个严重错误的报道。”

福奇给一些州新冠病毒防治工作的评分为“C”

在周日晚上播出的阿斯彭思想节上,福奇在接受CNN采访时发表了关于疫苗的评论。

当被问及他怎么给美国在应对新冠病毒爆发方面的表现打分时,福奇称一些州比其他州做得更好。

他说“有些州将会是A+,有些是A,而有些会变成C。”

他特别指出纽约州的表现“非常好”,但拒绝说出“C”州的名字。

他表示:“有些州的领导层(开放的)决定有点过于仓促。还有一些领导人做得不错,但公民不听他们的。”

福奇说,在一些州,你可以看到人们不戴口罩就聚集在一起,“这是灾难的根源。”

他补充说,他理解人们,尤其是年轻人,在封禁数月后想要聚在一起。但他警告这些人,他们“不是在真空中”。

福奇说:“你被感染的事实意味着你很可能会传染给其他人,而其他人又可能传染给其他人。这个人可能是某人的叔叔、阿姨、奶奶,或者是一个免疫抑制的白血病孩子。所有这些人都有严重危险。”

福奇表示接触者追踪进展不顺利

在疫苗问世之前,控制病毒的关键是追踪接触者。通过隔离被感染的人,询问他们有传染性时曾与谁接触,然后隔离这些接触者。

当被问及美国在追踪接触者方面做得如何时,福奇回答说:“我不认为我们做得很好。”

他说:“因为很多事情都是通过电话完成的。你进行了联系,有50%的人因为你来自权威机构甚至都不愿与您交谈。”

他建议社区“派出部队到那里去寻找那些人,而不是通过电话进行所谓的联系追踪。”

但他补充说,由于很多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没有症状,而且他们也不知道自己感染了,追踪他们的接触者是不可能的。

他说,有病毒在社区蔓延的地区,20%到40%的感染者没有症状。

他说:“因为社区中有很多人感染了病毒,但没有症状。所以无论你做得多好,识别、隔离和追踪接触者的标准经典范例都不起作用,因为你不知道要追踪谁。”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