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轻轨站扶梯损坏两月还没修好!轨道集团:一些零配件已停产,正在走招投标程序
09-05 15:46: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117e8a681be6cc83279c91a7df0b6e53.png

如今,轻轨已是市民出行的重要方式,对于一些高架轻轨站点,都设置有扶梯方便市民上行。然而扶梯坏了,一直却得不到维修,对于市民来说很是不便。日前,就有市民给上游新闻反映称,九龙坡区袁家岗、杨家坪的轻轨站扶梯损坏多时,究竟它们什么时候能维修好呢?

微信截图_20190905160054.png

▲袁家岗轻轨站扶梯损坏多时,居民爬楼梯坐轻轨。

扶梯损坏近两月,类似情况有两处

8月29日中午,在报料市民李鸣先生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了九龙坡区袁家岗轻轨站,损坏的扶梯位于临靠袁家岗小时代、重医附一院的出口,在扶梯处,则摆放有修护中的告示。

据李鸣先生介绍,他家就住附近,在他记忆中,此次电梯损坏估计有两个月了,虽然管理方及时在此设置了告示,但迟迟没见工作人员前来维修。“楼梯有七八十步,对于年轻人来说走起来不算吃力,但对于老人,还是相当恼火!要是走楼梯摔倒,管理方也要负责!”李鸣认为,轻轨作为公众交通、公众服务的一部分,无论什么原因,出现这样的情况都是不应该的。

现场,记者还从其他市民处了解到,该扶梯损坏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只是此处损坏时间较长,而一些附近居民已经“见怪不怪”了。

无独有偶,在杨家坪轻轨站的一处扶梯也和袁家岗轻轨站的扶梯有相似的命运,据周边居民王茜女士介绍,该扶梯也损坏近两个月。

微信截图_20190905160102.png

▲杨家坪轻轨站扶梯损坏许久,告示栏已被弄倒。

回应:一些零配件已停产,正在走招投标程序

就此,记者联系到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对方介绍,因为2号线是最早修建的线路,距今已经十几年,这些扶梯损坏后,轨道集团均是第一时间进行抢修,但目前一些零配件,厂家已经停止生产,因此需要进行招投标,购买零配件后,再对损坏的扶梯进行维修。

从与该负责人对话中记者得知,类似扶梯损坏没有及时维修的情况,并不止记者提及的袁家岗、杨家坪两处。

“在采购时你们没有考虑损坏后要更换的问题吗?不管什么原因,目前对于老百姓造成的不便是客观存在的。”记者说道。

“零配件也是消耗品,用了这么久也没得了。对于老百姓造成的不便,我们非常抱歉,对于2号线目前我们也有大修计划,招投标流程也在进行中。希望大家能够理解。”该负责人说道。

随后,记者将该负责人的说法转告给报料的李鸣先生和王茜女士,他们均表示不能理解。

上游新闻记者 文翰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