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台湾警察处理冲突闹事:辣椒水一喷 10秒拿下
09-05 15:41:10 来源:海外网

111.gif

来源:台媒

海外网9月5日消息,台湾各地的治安好坏如何判断?警方的“辣椒水用量”是一个重要依据。

据台媒9月4日消息,面对突发状况,警察需当机立断上前压制,防止冲突持续扩大,除了靠警力支援外,还需要一个“秘密武器”,才能把“闹事分子”的嚣张气焰压到最低。这个“秘密武器”就是辣椒水。

444.gif

来源:台媒

警察处在执法一线,平日面临各种突发状况,为避免嫌犯疯狂行径伤害自己,警员需要“秘密武器”防身,以降低值勤危险,辣椒水就是台湾警察最直接的辅助工具。以新北市为例,因公发放的辣椒水以淡水分局最多,正因为人口多,辣椒水也消耗快。

222.gif

来源:台媒

报道称,辣椒水还因不同的辣度而有所区分,效果当然也不一样。“家庭号”辣椒水属于喷射胶状,辣度1.33 ;小瓶的警用因公发放的辣椒水是喷雾状,辣度0.6;而高强度辣椒水警员需要自费购买,“最快10秒见效,严重灼热感让嫌犯瞬间弃械投降”。

333.gif

来源:台媒

新北市淡水区水碓派出所警员蔡孟谷表示,“(高强度辣椒水)那个辣度大概是因公发放辣椒水的两倍以上,如果有人被喷到的话,会有很严重的灼热感,甚至我自己被喷到手上,可能两天之内洗澡碰到热水还是会很痛。”

以淡水区为例,2016年淡水分局申请的辣椒水共13219瓶,警员7495人,超过人手一瓶。辣椒水上阵,嫌犯瞬间咳到不行,难受程度“实在受不了”,谁要是再闹事,辣椒水一喷,“有种你就别跑!”

555.gif

来源:台湾TVBS新闻

8月29日,台南一名男子情绪失控,持开山刀冲到大楼管理室挥舞吓坏保安人员,警方获报赶到现场,他仍疯狂挥舞手中长长的刀子,让人心惊胆战,此时警方拿出“辣椒水”狂喷,男子最终被警方制服。

原标题:台湾警察处理冲突闹事:辣椒水一喷 10秒拿下(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