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他们推动城市前行的每一步,劳动技能竞赛八月之星暖心上线
09-05 16:40:00 来源:上游新闻

2019年全市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已经进入了第二季度的评选。9月4日,记者从市总工会了解到,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八月月度之星已推选完毕,共推选出342位月度之星,其中包括劳动之星104位、技能之星102位、创新之星97位、服务之星39位。

值得一提的是,全市各级工会在第一季度的5月、6月、7月分别推选月度之星243名、292名、315名,每月数量稳步增加,8月更是推选出342名月度之星,全市职工参与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的热情空前高涨。

在这些备受瞩目的劳动技能明星中,有不少人多年奋斗在最不起眼的平凡岗位,却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肩挑起城市发展的重担,城市发展的每一小步,都倾注了他们满满的心血。重庆,因他们而更美。 

来自市环卫集团的杨洪萍,积极响应全国垃圾分类号召,组织实施“重庆少儿‘垃圾走你,初识分类’志愿者行动”项目,荣获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大赛全国金奖,她本人也被授予2019年“重庆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

梁平区蟠龙镇中心小学一级教师周永斌,默默无闻地奋战在山区农村小学近二十个春秋,他利用“山城志愿者”建立150余本图书的班级图书角,通过学生家长自买和捐赠书籍等方式筹集500余本图书,让孩子有书可选、有书可读。 

国药控股重庆有限公司物流部部长杨明波,带领部门为客户提供7*24小时配送服务,配送时效主城九区24小时、其他区域48小时。他累计配送件数达800余万件,配送客户超过10000家,疫苗冷链配送过程全部达标,未发生一起安全和质量事故。 

你是否也感动于他们的故事?关注“渝工娘家人”微信公众号,就可以了解更多劳动技能明星的故事,同时可以在活动页面中给你支持的单位和个人点赞投票,让他们的故事,被更多人看到。 

据了解,本届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采取“月推选、季评估、年评比”机制,每月推选出劳动之星、技能之星、创新之星、服务之星四个领域的月度之星,每人奖励400元。此外,获得季度明星的个人将奖励2000元,获得年度明星的个人将奖励5000元,本届大赛奖金总额超过百万元。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平在2019年重庆市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上指出,本次大赛的目标是参赛单位突破1000家、覆盖参赛职工100万人次以上。截止8月底,全市共有769个单位参与到竞赛当中,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各级工会积极响应本次竞赛活动,每个月参赛单位和个人都在稳步增加,他们有信心完成上述大赛目标,在接下来的最后两个月,市总工会将更加积极推动竞赛的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上游新闻记者:唐国利 戴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