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天灯堡市场里外都脏乱 居民盼望能好好整治
06-11 16:56:08 来源:上游新闻

提升题花.png

“开车回家道路拥堵,路面垃圾随处可见,天未亮就能听见砍骨头的声音……这让我们住在附近的人很难受。”日前,市民马先生向上游新闻热线966966/上游新闻APP反映,位于渝北区两路街道的天灯堡综合市场及周围环境脏乱差,占道经营现象严重,存在安全隐患还影响城市环境,希望有关部门对市场好好整治一下,还居民一个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

居民反映便民市场不便民

马先生家住渝北区天灯堡综合市场附近,他告诉记者,长期以来,市场里的这条路及周围环境十分脏乱差,不少摊贩占道经营,给居民生活带来很大的困扰。

6月10日上午12点左右,记者来到渝北区天灯堡综合市场看见,在进入市场门口右边的人行道上,摆满了卖菜的地摊,让本就不宽的人行道变得狭窄。摆摊的摊贩都站在机动车道上,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一位环卫工人坚守在岗位上,时不时清扫路面留下的菜叶子等垃圾。

△ 汉渝路2号附2号至7号店铺门前的人行道。

随后,记者进入市场里面转了一圈,发现地面上随处可见果皮、菜叶和塑料袋,由于刚刚下过雨,这些垃圾和泥水混在一起,显得格外脏。而各种泡沫箱、木板等搭建的摊位,让整个市场显得比较凌乱。居民陆女士告诉记者,综合市场沿街占道经营、出店经营现象也较为突出,这让原本宽敞干净的街道变得杂乱不堪、车辆通行困难。

△ 天灯堡综合市场里占道经营突出。

“居民区应该禁止鸣笛,但因占道经营,车辆进出受阻时,驾驶员又不得不按喇叭,这影响了周围老人和孩子休息。”马先生说,虽然综合市场能给附近居民的生活带来便利,但这个市场因基础设施落后、管理不规范,存在占道经营、噪音扰民等多种问题,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们的生活,这就不便民了。

占道经营7_副本.jpg

监管部门回应会加强管理

在走访过程中,针对综合市场脏乱差的现象,附近不少居民表示,这影响了城市环境和形象,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加强管理。

6月11日,记者联系了渝北区两路街道办事处,其街道城建科工作人员表示,街道没有执法权,只是协助管理,让联系渝北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两路大队。

随后,记者辗转联系上渝北区城管两路大队,其有关工作人员表示,渝北区天灯堡综合市场门口属于交界处,其人行道占道经营应归属于渝北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双龙湖大队管理,而针对综合市场里面占道经营的现象,将派遣相关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核实情况,再会同街道、社区等有关管理部门整治脏乱差现象,维护城市环境。

对此,记者又联系了双龙湖大队反映情况,其工作人员核实后回应称,人行道上占道经营的情况确实属于辖区管辖范围内,因占道摆摊的摊贩和执法队员打时间差,人行道上才会出现流动摊贩,将会加强巡逻管理,让附近居民出行畅通。

对此,上游新闻将持续关注渝北区天灯堡综合市场及周围的整改情况。

记者手记>>

菜市场、综合市场是城市居民生活必不可少的场所,但其占道经营、噪音扰民、垃圾遍地等脏乱差现象,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的生活,到底该如何改变?

对此,记者认为要改变脏乱差,不仅需要有关部门足够重视,作出相应努力及整改措施,还需要广大市民和摊贩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以及自觉维护和监督,这样居民才有干净舒适的买菜环境,摊贩才有人气旺的经营场地。

因此,维持综合市场及其周边良好的秩序、卫生,这任务不应只落在负责整治的相关部门及工作人员肩上,市民、摊贩和管理部门等更要携手合作,打造干净、卫生、有序的市场,这样才不会给附近居民制造烦恼,影响日常生活和出行。

上游新闻记者 陈英 文/图/视频

城市线索.jpg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报料有奖.jp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