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汾酒和华为、华润“玩”一起了,要推白酒黑科技?
04-02 12:22:24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消息,近日,汾酒集团对外公布了两个重磅的消息。3月28日-29日,汾酒集团在深圳先后与华润创业签署了数字化战略合作协议,与华为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点击进入下一页3月28日,汾酒集团与华润创业数字化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现场。汾酒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右五),华润创业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冯凯(左五),汾酒党委专职副书记刘卫华(右六),汾酒副总经理李俊(右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作为一家生产和销售白酒的老牌企业,汾酒和华润创业的合作很多人都很好理解,毕竟华润创业就是做零售的,卖酒需要有销售渠道,而且,2018年华润创业就成了汾酒的战略投资者。

但汾酒和华为的战略合作,很多人就产生了联想:他两一起,会做出啥?白酒界也要推出黑科技了?喝酒永不上头?

其实,根据汾酒对外说法,与华为、华润合作,是为了进一步加速汾酒数字化转型进程,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未来,“汾酒集团将与华润创业在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提升企业的数字化竞争力;并与华为公司在数字化转型、企业文化建设、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管理等方面进行战略合作,促进双方在深化改革、管理创新、品牌合作等领域取得新的进展。”

为何汾酒要加速数字化转型?

因为,数字经济浪潮正给各行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新机遇,国内白酒企业也纷纷启动数字化转型。国家“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要发展数字经济,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此,汾酒的“十四五”规划亦明确,要建设“智慧汾酒”的目标方向。

华润创业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冯凯表示,作为汾酒集团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华润创业将授权华创智信科技,就汾酒信息化及数字化体系建设开展合作,为汾酒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助力实现“智慧汾酒”,为汾酒成为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强的技术支撑。

汾酒表示,期待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充分借助华创智信科技在消费品行业领域的企业数字化转型经验,加强双方的交流合作及项目落地,助力汾酒业务创新,打造可持续的数字竞争力,加速发展成为国企改革新标杆。

点击进入下一页3月29日,汾酒集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现场。华为公司董事长梁华(右五),汾酒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左五),汾酒党委专职副书记刘卫华(左四),汾酒副总经理李俊(左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而与华为公司的战略合作,在汾酒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看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具有引领性、前瞻性、全局性。华为与汾酒均是我国民族品牌的典型代表,发展理念、企业文化特质高度契合。

“希望双方的精诚合作能产生良好的‘化学反应’”,李秋喜称,发挥先进技术资源、高水平人才培养、成熟管理经验等方面的优势,推进传统文化与前沿科技的深度融合,破解传统制造业发展创新密码,促进汾酒的数字化转型,打造跨领域合作模式新标杆。

华为公司董事长梁华亦看好双方合作:基于双方战略合作,华为公司希望能够深度参与到汾酒的全面深化改革中,与汾酒集团共同落地“智慧汾酒”,开启汾酒复兴的新篇章,构筑山西省国企改革的新样板。未来,华为将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产业持续投入,从技术架构与合作服务上持续创新,携手汾酒,在智能时代奋进前行。

原标题:汾酒和华为、华润“玩”一起了,要推白酒黑科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