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前FDA局长警告:纽约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可能会再次感染已接种疫苗人群
03-22 11:29:54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每日邮报》21日报道,美国前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局长斯科特·戈特利布博士周日(21日)警告称,在纽约发现的B.1.526变异新冠病毒可能会再次感染已经接种疫苗的人,曾感染过该病毒而幸存下来的人也可能会被再次感染。

QQ图片20210322113010.png

纽约50%新增病例为变异新冠病毒感染

戈特利布21日在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面向全国》节目中称,B.1.526变异新冠病毒具有南非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相同的突变,从而可能会导致该病毒的幸存者和已接种疫苗的人再次感染。

戈特利布表示,纽约50%的新增病例为变异新冠病毒感染,其中B.1.526是最流行的菌株。他呼吁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开始对已知病例进行基因测序,特别是那些报告说他们先前已经接种疫苗或已经感染新冠病毒的人”。

数据显示,整个纽约州已接种了超过740万剂疫苗,大约有240万人接受了完全疫苗接种,占该州人口的约12.6%。

美国各地正在放宽限制

在戈特利布接受采访的前一天,抗议者聚集在曼哈顿联合广场抗议戴口罩和疫苗接种。数十名示威者呼吁纽约市停止戴口罩的相关规定,同时还敦促纽约人“选择自然免疫”。

在美国各地,相关防疫限制正在解除,包括放宽对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及公众聚会的规定。

根据州长阿萨·哈钦森的决定,阿肯色州3月底将成为全面取消戴口罩相关规定的第七个州。而阿拉巴马州可能成为第八个加入该名单的州。

截至周日,已有2980万美国人感染了COVID-19,并且在全美范围内已有542000多人死于该病毒。同时,根据CDC周日公布的官方数据,美国首次连续两天注射了超过300万剂新冠疫苗。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