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疫情重创原油需求 沙特阿美公司年获利大减四成
03-22 10:31:26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消息,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21日,全球最大原油出口商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公布2020年度财报显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令全球原油需求大受影响,2020年全年获利较前一年锐减44.4%。

沙特阿美公司通过声明表示,公司全年获利由2019年的882亿美元,降至2020年的490亿美元。该公司在声明中称,“营收受到原油价格下跌和销售量减少影响,以及炼油和石化产品利润缩小。”

不过沙特阿美公司表示:“在产业最艰难时期之一,我们仍展现强健的财务复原能力。”沙特阿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阿明·纳赛尔称,因为对资本和运营效率的关注,公司的财务状况仍然很稳健。2020年,沙特阿美公司宣布向股东派发750亿美元的红利。

报道称,尽管近几周原油价格反弹回每桶60美元以上,但分析师预警,沙特阿美公司需为可能的新一波疫情出现做准备,原因是步伐不稳的全球经济复苏受到打击,恐使得全球原油需求进一步减弱。

原标题:疫情重创原油需求 沙特阿美公司年获利大减四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