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巫溪发现“娃娃鸡” 叫起来像小孩啼哭
03-22 10:37:59 来源:@巫溪发布

@巫溪发布 消息,3月21日,重庆阴条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在整理红外相机时,发现多次拍到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红腹角雉。视频里的红腹角雉,羽毛颜色鲜艳,它一步一停,好像是在寻找食物,同时还探头张望,不时与红外相机对视,警惕地打量着周围的环境。

据了解,红腹角雉叫起来像小孩啼哭的“哇哇声”,因此也被人们称为“娃娃鸡”,红腹角雉是一种中等体型的鸟类,雄鸟羽毛为深红色,并带有白色斑点,面部为裸露的蓝色。雌鸟羽毛为褐色,远远看去像绸缎一样,并带有白色斑点,红腹角雉比较胆小,行走时常常会先探头观察,确定没有危险后才迅速通过。

重庆阴条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处巫溪境内,近年来,阴条岭还发现了云豹、斑羚等多种国家一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这都得益于当地加大对群众的环保教育,及阴条岭生态环境保护力度。

原标题:巫溪发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腹角雉 人称“娃娃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