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一年前的今天她是上报疫情第一人 张继先:不愿回首,难掩悲伤
12-27 08:12:32 来源:环球时报-@这视频

环球时报-@这视频 消息,2019年12月27日,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张继先在接诊一对老人的过程中“抽丝剥茧”,敏锐地洞察出传染病发生的迹象并及时上报。一年后的今天,在传染力超强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的大背景之下,回看张继先当初的举动,她专业的处置不仅挽救了许多武汉市民的生命,还在纷繁复杂的国际舆论斗争中,为中国赢得了主动。近日,环球时报记者再次对这位“疫情上报第一人”进行了专访,对于一年前的12月27日自己及时上报疫情的过程,张继先表示十分满意,认为自己很难做到更快了。而在谈到自己的抗疫历程时,张继先坦言:不愿回首,难掩悲伤。

原标题:疫情上报第一人张继先:我对自己一年前的表现十分满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