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全球超20万名海员因防疫封锁被困海上,陷入人道主义危机
07-20 14:06:46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由于新冠疫情尚无缓解迹象,世界多国仍在持续封锁边境,正因如此,当下全球有20多万海员因工作制度被打乱而被困船上,陷入困境。

据法新社(AFP)18日报道,海员的工作时间通常为6至8个月,在工作结束后,海员将下船,坐飞机回国,岗位由新船员接替。然而,随着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蔓延,国际交通被迫中断,海员的“轮班制”变得无法实现。

在疫情暴发后,许多海员在船上工作结束后因各国边境封锁而无法离船,有的人甚至被困在船上达数月之久。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6月就曾指出,一些海员已“连续在海上度过了15个月的时间”。

半岛电视台19日刊文指出,近来,海员自杀事件频现。航运业组织近日在写给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的一封联名信中对海员“自杀和自残行为”表达了担忧。对此,联合国警告称,世界各地的海员正陷入一场日益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

印度海员特雅斯维·杜塞亚(Tejasvi Duseja)是近3万名无法离船的印度海员之一,在疫情暴发前,他刚刚延长了自己为期七个月的合同,“我最后一次离开这艘200米长的船是在2020年2月。”

菲律宾一艘豪华游轮的技术员切诺基·卡帕霍(Cherokee Capajo)被困海上四个月后终于在七月初上岸,他通过脸书向法新社指出:“这可能是我海员经历中最艰难的部分,因为我无法确定每天会发生什么。”

半岛电视台报道称,菲律宾籍海员约占全球海员总数的四分之一。菲律宾政府表示,当下全球约有8万名菲律宾海员因疫情被困船上。

由于事态紧急,在7月由英国主办的国际海事峰会上,已有十余个国家宣布将海员是本国的“关键工人”,并强调会帮助受困海员“尽快回家”。

原标题:全球超20万名海员因防疫封锁被困海上,陷入人道主义危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